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舞台剧《贾宝玉》--剧情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29日20:59  新浪娱乐微博

  从古典文学《红楼梦》里,体现出人物精神,再创当代音乐歌舞版《贾宝玉》。

  故事从《红楼梦》最后一章回,结束后,展开。

  怎么会,都记不得?

  十二金钗的种种,怎么会,全都记不起?

  真心真意,可以被空白洗去的吗?

  魂魄一片空白,没存留一点记忆与情感渣滓的神瑛侍者,回到太虚幻境,对于遗忘过去,深感困惑,不愿毫无记忆就飘渺成仙,请求再次下凡。

  于是,神瑛侍者再度化身贾宝玉,又落回大观园中,从头开始、生长情感。

  记忆因此回复:黛玉的到来也是爱情的到来;宝钗温婉却对真情无动于衷;与戏子琪官的友谊,换来父亲不理解的鞭荅;风流灵巧的丫环晴雯,病中补裘,最后却被赶走病死;湘云在他生日中带来的抽签游戏,让他看见未来的不幸;王熙凤使计让他误娶宝钗,哭死了黛玉,气坏了紫鹃,贾家一世的繁荣也落得颓败四散。

  对于悲剧依旧无能为力,宝玉却也明白了自己为何需要再来。白茫茫的天地之中,他终于领悟,烧完青春之后,他真正想留下的是……

(责编: 葱尾)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