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舞台剧《贾宝玉》--导演林奕华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29日21:11  新浪娱乐微博
导演 林奕华 导演 林奕华

  香港出生,中学毕业前曾在前丽的电视及电视广播有限公司担任编剧。毕业后与友人组成前卫剧团进念。二十面体。一九八九至九五年在伦敦居住,期间组成非常林奕华舞蹈剧场,先后在伦敦、布鲁塞尔、巴黎与香港发表舞台创作。九四年凭电影《红玫瑰白玫瑰》(关锦鹏导演)获台湾金马奖最佳改编剧本奖。九五年回港后致力推动舞台创作,编导了近五十出作品,并与不同媒体、不同城市的艺术家及团体合作,包括丁乃筝、伍宇烈、李心洁、吴彦祖、何韵诗、林依晨、孟京辉、胡恩威、许茹芸、梁咏琪、陈立华、陈绮贞、张艾嘉、张孝全、张叔平、杨佑宁、黄耀明、雷颂德、詹瑞文、郑元畅、刘若英、蓝奕邦和中国国家话剧院等。二○一○年凭《男人与女人之战争与和平》获上海现代戏剧谷壹戏剧大赏年度最佳导演奖。

  林奕华亦致力于文化及教育工作,自九七年至今分别为香港大学通识教育、香港浸会大学人文素质教育、香港演艺学院人文学科担任讲师。亦经常替香港、北京、上海与广州等地的报章杂志撰写文章,出版著作包括牛津大学出版社《等待香港》系列:《女人篇》、《青春篇》、《娱乐篇》、《文化篇》;《娱乐大家》系列:《电影篇》、《电视篇》、《娱乐篇》、《文化篇》及浙江大学出版社《等待香港》系列等。一一年推出新作《恶之华丽》系列丛书。

(责编: 葱尾)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