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舞剧《蒙古传说》主创-服装设计陶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31日22:51  新浪娱乐微博
服装设计:陶蕾 服装设计:陶蕾

  毕业于德国慕尼黑时装学院时装设计系及北京舞蹈学院中国舞表演系,曾任中国歌舞团主要演员,香港演艺学院中国舞讲师,并以《舞人行旅》——“陶蕾个人专场舞蹈晚会”参加了第四届中国艺术节。后赴德国深造服装设计,获德国“Die Handwerkskammer und die Firma HIS”时装比赛第一名,现专门从事服装设计并精通英语,德语,粤语。

  在舞台演出设计方面获得奖项有; 2004年金狮奖全国杂技比赛舞美(服装)设计奖;2006年获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大奖;全国歌剧,舞剧,音乐剧展演一等奖;2007年获文化部“文华”音乐剧大奖;法国明日杂技节金奖; 蒙特卡洛国际杂技节金小丑奖; 2009年获第九届全军文艺会演一等奖; 五个一工程奖; 九艺节文华奖等。

  剧目代表作品:大型音乐舞蹈史诗《复兴之路》,大型民族舞剧《黄道婆》,《李叔同传奇-天道》,《十里红妆》,《珍珠湖》,大型音画史诗《秘镜青海》,歌剧《青春之歌》,音乐剧《英雄》,《星》,《晴朗的天空下》,《水漫金山》, 《雪白的鸽子》, 国家话剧院话剧《霸王歌行》,杂技剧《生命-阳光》,《天幻-2》, 《冰火凤凰》,《我们年轻,我们去追梦》,《黄山》, 《水秀》, 《杂技王》, 《魔幻传奇》, 歌舞晚会《法国巴黎丽都-巴黎华羽》, [中国有个海南岛],《中华吟》,《文化-额尔多斯》,《奔月》,《走进延安》,《井冈山》,《光明之城》,《月光下的水仙》,《中国变奏》等晚会的服装总设计。

  担任过两届“文化部春节晚会”的服装设计,

  2006年担任香港迪斯尼乐园新年节目中国舞顾问。

  2007年担任上海世界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开幕式副导演。

  2009年担任国庆60周年天安门联欢晚会的服装设计总监,

  2010年上海世博会“魅力北京”广场演出服装设计总监,

  2010年广州亚洲残疾人运动会闭幕式服装设计总监,

  近期在多个世界名牌在中国的新闻发布会上任艺术总监及服装总设计。

(责编: 葱尾)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