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舞剧《蒙古传说》-故事梗概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31日22:51  新浪娱乐微博

  浩瀚的鄂尔多斯,男女老少们歌唱着一个流传在草原上的古老故事:

  曾经有一位蒙古族青年,带着他心爱的新嫁娘回家,然而,天有不测风云,几个不知从何处而来的男子骑马从他们身旁奔掠而过,掳走了新娘。

  青年几欲夺回自己的新娘,但终因寡不敌众,被驱逐于荒野。穿过深谷、山峦与树林,孤绝的他终于倒下。

  绝望的青年被一个迁徙中的部落所救,他们给他拿来了酒和干粮,招呼着他加入他们的队伍。蒙古民族生机勃勃的景象在青年眼前重现,让他顿生感悟,要做一个勇敢的蒙古族男人。

  有一天,他们终于和青年的敌人——抢走新娘的部落首领遭遇了,狼烟滚滚、烽火闪烁,安达舍命为青年拼杀,青年与部落首领开始了决斗,部落首领孤注一掷将战刀挥向青年的脊背,就在利刃即将刺进青年身体的瞬间,新娘奋不顾身的替他抵挡住了这致命的一击。

  新娘在战场上倒下,呼啸的风吹起她的灵魂。人们在歌声中吟诵着:灵魂在最高远的鹰身上,在最干净的云之上。

(责编: 葱尾)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