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家京剧院青年演员展演闭幕式唱响30经典唱段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31日22:59  新浪娱乐微博

  新浪娱乐讯 3月31日,国家京剧院(微博)“年轻的朋友来相会”——优秀青年演员展演暨第五届中国京剧优秀青年演员研究生、首届中国京剧流派班学员汇报演出活动在梅兰芳剧院落幕。闭幕式当晚,45位参与此次展演的青年京剧演员登台,为观众们带来了30段经典唱段。

  45位青年演员唱响30段经典唱段

  历时20天的国家京剧院“年轻的朋友来相会”——优秀青年演员展演暨第五届中国京剧优秀青年演员研究生、首届中国京剧流派班学员汇报演出活动,在梅兰芳剧院落幕。闭幕式在一曲《咏梅》中拉开帷幕。在两个多小时的演出中,45位青年京剧演员登台,带来了30段经典唱段。这些唱段被分为“青春之声”、“红色之声”、“经典之声”三个篇章。“青春之声”篇章里,《红娘》、《野猪林》、《天女散花》等10个选段,无论是角色人物还是参演的演员都是突出了青春气息。“红色之声”篇章则是选择了《红灯记》、《智取威虎山》、《平原作战》、《沙家浜》等现代京剧中大家耳熟能详的唱段。“经典之声”篇章中涉及《白蛇传》、《四郎探母》、《武家坡》等经典传统剧目。整台京剧演唱会在李阳鸣、魏积军演唱的《将相和》选段“今日里将相和国富民强”中落下帷幕。

  曾两次组织研讨会“把脉会诊”

  在刚刚过去的20天里,共有《龙凤呈祥》、《通天犀》、《卓文君》、《四郎探母》、《红棕烈马》、《对花枪》、《钟馗嫁妹》、《春闺梦》、《杨门女将》、《红灯记》、《平原作战》等17台剧目登上了“年轻的朋友来相会”展演舞台。周婧、郭瑶瑶(微博)、王璐、,马力、刘大可、刘佳、张兵、张佳春(微博)、刘魁魁、陈静等第五届中国京剧优秀青年演员研究生,往届研究生李阳鸣、张威、徐梦珂,以及魏积军、吕慧敏、唐禾香、李博、王好强、宋奕萱、张兰、谭晓令、潘月娇、孙亮等首届中国京剧流派传承班学员上阵,接受观众检阅。20多位老艺术家为他们幕后把关。展演期间,国家京剧院还组织了两次专家研讨会,为青年演员艺术发展“把脉会诊”。(崔一佳/文)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