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纯属巧合》首演口碑好 笑中带泪品味温情喜剧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02日01:31  新浪娱乐微博
蔡春雷对林家俊纠缠 蔡春雷对林家俊纠缠
两个老婆很体贴 两个老婆很体贴
林志豪教游泳 林志豪教游泳

  新浪娱乐讯 4月1日,东方桥戏剧独家打造的百老汇经典喜剧《纯属巧合》在朝阳9剧场(微博)首演,当晚两层楼的剧场内竟无一空座,观众时而被演员精彩表演逗乐而捧腹大笑,时而被剧中温情打动潸然落泪。虽然《纯属巧合》与此前热映的赖声川(微博)《他和他的两个老婆》的升级版,从悬念设置、舞台布置、时空观念、背景音乐上东方桥都有所改进,虽然情节错综复杂,但是条理清晰、悬念迭出。主演张毅更是在结尾时向女朋友告白,令人感动。

  剧情乱而有章惊喜不断  笑中带泪感受温情喜剧

  《纯属巧合》虽然也是讲述了一个男人和他的两个老婆的故事,在这本就很乱的关系上又添加了两个孩子及一个朋友,使得剧情乱上加乱。但是就是在这么多变混乱的剧情宛如一张编织有序的大网,每一个结点都有惊喜,每一个触点都有悬念,这样的一张张弛有度、顺序井然的大网也抓住了观众的笑点和泪点。在高潮时有部分观众被演员精彩的表演和幽默的台词逗得捧腹大笑。而当男主角向两位女主角坦白一切的时候,深情的表演也令观众感动得现场落泪,就这样笑中带泪,哭过又笑的看完了这样一部温情的喜剧。

  在舞台布置方面,本来两个老婆两个家庭该有两个场景,但是如果两个场景轮流切换会让人有眼花缭乱之感。而该剧却创新的让两个家庭在同一个场景下进行,用灯光的明暗来区分场景的不同,这种布置一则变得巧妙有序,另外也会减少演员负担。而在背景音乐方面,东方桥戏剧的原创作品贴合演员的特质和剧情发展,对观众情绪的宣泄起到了一个很好的推波助澜的作用。

  张毅愚人节大胆告白 

  孙磊塑造经典“屌丝男”

  此次饰演男主人公林志豪(微博)的张毅,可谓是劳模,不仅有体力活,还有技术活。体力活方面张毅得上蹿下跳,装死装傻扮疯,学瑜伽交游泳扮强盗等各种体力,技术活方面张毅成功的完成很多如同绕口令般逻辑性又很强的台词,这样的技术活并不是所有演员都能完成的,张毅的表演也得到了观众的认可。在话剧结束时,张毅深情的对一直支持自己的人告白,感谢她能坐在观众席中这么多年一直支持他。并希望在场的观众能够珍惜身边人,不要把好好的一颗明珠剖成两半,像剧中的他娶两个老婆那样。

  而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的孙磊此次扮演林志豪的最佳损友蔡春雷,孙磊的表演将整个舞台一次一次推向高潮。他将一个年近中年却没有婚姻没有事业的“屌丝男”形象塑造得十分成功。孙磊为了此次演出还不惜“露点”演出,裹着卡通浴巾的形象十分幽默,在剧中他无奈得被误会为是一个“同性恋”,而且还是对一个16岁的少年有兴趣。他以各种夸张而有独特的表演方式得到观众的认可。

  屌丝一词最近爆红网络,使用频率相当高。“屌丝”最初被定义为出身卑微的年轻男性,“穷矮丑”成为他们的形象,与之对应的是“高富帅”。现在“屌丝”的定义也在不断扩展,以“屌丝”自居的筒子们也不在少数,甚至这一词还流传至海外。(TG/文)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