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孟京辉《混小子狂欢节》首演 刘晓晔变身老妈妈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05日01:33  新浪娱乐微博
刘晓晔 刘晓晔
刘晓晔 刘晓晔
刘晓晔 刘晓晔
孟京辉带演员谢幕 孟京辉带演员谢幕

  新浪娱乐讯 孟京辉(微博)导演最新喜剧《混小子狂欢节》4月4日在国话先锋剧场首演,主演刘晓晔(微博)带领6个“混小子”展现发生在八个不同情景下的故事,并在这些故事中扮演各位类型的妈妈。当晚曾与老孟合作过《恋爱的犀牛》《柔软》等剧的郝蕾(微博)前来捧场,并透露将和孟导合作电影作品。

视频:《混小子狂欢节》4日首演 话剧变唱演秀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刘晓晔变身老妈妈

  孟京辉携手刘晓晔的最新作品《混小子狂欢节》,延续了两人之前合作的《两只狗的生活意见》和《希特勒的肚子》的舞台风格,舞美依然简单实用,背景就是几面或纯白或画有抽象图案的布帘,根据不同故事而被拉开或者合上,有时候也成为多媒体投射的载体,展现主演在戏外拍摄的脸部特写或其他影像。

  不过,不同于关注民生的《两只狗的生活意见》或放眼国际的《希特勒的肚子》,《混小子狂欢节》将主题锁定在粗暴狂野的剖析自我上,讲述了8个有关孩子与妈妈的故事,主演刘晓晔则在这些故事中带起颜色、长短各不同的假发,穿上或臃肿或性感的裙子,扮演起风格迥异的各式女人来,展现了包括“假孕妈妈”、“烈焰红唇”、“怪胎之母”、“法国农场大妈”等多个妈妈形象。

  舞台剧变身唱演秀

  当晚演出近两小时,刘晓晔一上台就打破演出后介绍演员的惯例,先把与他同台的6个“混小子”以幽默的方式介绍一番,这六位演员均来自《希特勒的肚子》和新版《两只狗的生活意见》,此次演出已是与刘晓晔的第三次合作。演员们除分饰8个故事中的各色人物外,还担负着在每个故事中弹唱的工作。据悉,由这几位主演组合而成的“胃胀气奶牛乐队”一手包办了剧中所有音乐的创作和演唱,为8个故事提供了摇滚、金属、死黑、朋克、抒情等多种风格的歌曲,将舞台剧变身唱演秀。

  在演出结束时,导演孟京辉跳上台来,兴奋的他让演员们即兴演唱原创歌曲《再见》送别观众。据悉,该剧将在北京国话先锋剧场演至4月15日,之后前往上海,5月2日至13日在上海话剧艺术中心演出。 (徐菲/文 夏祺/图 陈植/视频)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