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空中花园谋杀案》再演 音乐征服中外观众(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05日17:13  新浪娱乐微博
剧场爆满 剧场爆满
国外观众兴奋合影 国外观众兴奋合影

  新浪娱乐讯 摇滚音乐剧《空中花园谋杀案》自创作至今已有四年之久,经历过多方面的改动与打磨,该剧获得了日益广泛的认可。此轮在蜂巢剧场的演出座无虚席,更是吸引了一批外国观众前来观看。

  服装舞美微调 更具视觉享受

  音乐剧《空中花园谋杀案》讲述了房地产大亨汪总神秘失踪,汪太悬赏顶级豪宅--“空中花园”作为举报凶手的奖励,三个主人公为了获得这套顶级楼王,不惜冒充凶手,要用自己的生命为自己最爱的人换来这套超豪华的顶级豪宅。怪诞荒唐的剧情从精神层面牢牢抓住观众的眼球,而服装舞美的调整更能突出全剧疯狂、乖张,带来强烈的视觉冲击。舞台上巨大的石膏像被深黑的金属牢笼紧紧锁住,象征着主人公们内心的骚动与现实的矛盾。服装方面也很有特点,亮眼的紫色红色袜子,黑白条纹的衣服,轻薄的白色长裙等均是为演员量身打造,突出角色或性感妖娆,或搞怪暴躁的性格特点。

  原创音乐受捧 中外观众赞许

  作为导演孟京辉(微博)的音乐剧开山之作,《空中花园谋杀案》的原创音乐无疑是该剧的最大亮点,从开场的重金属强烈风格配乐,到结尾“最美的叹息”的抒情升华,每一首歌曲不仅起到了推进剧情的重要作用,更是用演唱的方式将角色内心深处的独白娓娓道来。昨晚的演出也引来了几位国外观众的赞赏,一位来自美国的资深戏剧迷表示自己在美国就经常看戏,《空中花园谋杀案》让他觉得非常精彩,大赞“It’s a great job!”同行的一位女士表示,虽然听不懂剧中台词,但仍然被现场的气氛所打动,并认为剧中音乐是一大亮点。

  据悉,音乐剧《空中花园谋杀案》此轮演出将持续至4月22日。(TG/文)

(责编: 葱尾)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