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谦在美获魔术界最高荣誉:原以为还要等10年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05日17:58  北京晨报
刘谦 刘谦

  晨报讯(记者和璐璐)美国当地时间4月1日晚,魔术师刘谦(微博)在美国好莱坞获得由好莱坞魔术艺术学院颁发的魔术界最高荣誉“年度魔术师”大奖。

  据悉,好莱坞魔术艺术学院是世界上最具权威性的魔术师组织,每年该组织会以表演、创意、影响力等综合实力作为评定标准,在全世界魔术师中评选出年度表现最佳的一位魔术师,并授予“年度魔术师”大奖。从1968年开始颁发此奖项,今年已是第44届,刘谦凭借长期以来的执著与努力,终于从亚洲登上国际舞台,成为历史上第一位获得该奖项的华人,与大卫·科波菲尔、大卫·布莱恩、兰斯·柏顿等世界级魔术大师同在世界魔术史上刻上永恒的名字。对此,刘谦激动地表示:“能拿下这个奖,十分开心,原本以为至少还要10年才能接近这个奖,没想到今年就获奖了。”

  当晚颁奖典礼上,刘谦作为重头戏压轴出场,运用全新的自创手法,巧妙并完美地将几十年前的经典魔术,演绎出令人视目一新的感觉,将“刘氏魔术”风格发挥得淋漓尽致。典礼结束后,“华人之光”刘谦还不忘借这个难得的机会与来自世界各地的魔术大师交流切磋,分享魔术心得。

  当晚,刘谦的北美粉丝也前往现场为偶像打气,更有粉丝组织数十人花费了近4个月的时间筹划、募资,于颁奖礼当日包下私人飞机在魔术城堡上方低空盘旋一小时,并在机翼设置了LED灯持续闪耀“年度魔术师”字样,为刘谦庆祝。

  此次美国之行后刘谦随即凯旋返台,为即将于4月28日至30日在北京保利剧院举行的三场“2012DAZZLE刘谦世界巡回之旅北京站”演出全力备战,力求以最佳状态与京城观众见面。

(责编: 山水)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