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无人生还》彩蛋结束演出逗笑全场观众(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09日01:50  扬子晚报
《无人生还》彩蛋结束演出逗笑全场观众(图)现场剧照

  阿加莎·克里斯蒂传世巨作、中文版唯一授权、1943年伦敦St. James剧院首演69年之后,《无人生还》作为“浩扬文化·2012首届江苏戏剧演出年”的开幕大戏,前晚在南京大行宫会堂成功上演。观众在悬疑惊悚的气氛中紧张了两个多小时后,一片尖叫中演员们以一个关于2012的搞笑“彩蛋”让南京观众笑着走出了剧场。

  “你们分别在不同的时间犯了下列罪行……”怪异的机器变声惊悚地响起,死亡对应着预言接连发生,然而凶手却迟迟没有现身。现场的气氛越来越阴森诡异,有人瞠目结舌,有人屏住呼吸……剧场内时不时发出惊叫声,话剧《无人生还》正一步一步逼近观众的心理承受底线。和五年前相比,这次上演的新版《无人生还》采用了全新的舞台布景。演员阵容也有所调整,每一次调整都令这部话剧更加迷人。尽管为了舒缓大家的紧张情绪,编导特地在话剧中注入了不少中国元素的笑点,不过还是有女观众捂着眼睛依靠在男伴的身上。剧中10个印第安小男孩的童谣像个魔咒如影随形,每个人的死都让观众尖叫连连,很多女孩一边看一边担心:“一会儿不敢回家了”。不过不用担心,演出结束后所有演员以特殊的“死而复生”的特别形式集体谢幕,最后演出还像电影结束之后一样加了段“彩蛋”——那艘岛上10个人一直在盼望着的救命船的船夫在台上高喊:这句玩笑把现场所有人都逗笑了。

  其实这已经不是话剧《无人生还》第一次在南京演出。早在去年,《无人生还》在南京的火爆演出就已印证了南京十五万阿迷的热情。优秀的悬疑推理剧,不仅情节曲折离奇,引人入胜,而且通过深入细致的分析和精准的判断使人佩服;不仅使人获得艺术上的享受,而且得到思想方法上的启发。当然作为悬疑推理剧,其中最吸引人的就是结局。因为今年的戏剧演出年将演出九场,其中七场已定,另外两部戏剧由观众从前七部剧中选出最爱的作品作为经典剧目再次演出。这样一来,《无人生还》很有可能在今年再演一场,所以在这里,记者忍住了先不剧透你哦。扬子晚报记者 张艳/文尤晓源/摄

(责编: 羊小米)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