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话剧《钱多多嫁人记》原班人马集结排演备嫁记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0日15:47  新闻晚报微博

  □记者 谢正宜

  晚报讯 近期大龄青年婚恋题材的戏剧,由于贴近现实,反映当今热点问题,赢得了广大观众的共鸣。上海话剧艺术中心则把目光投向了后“剩女”时代,以备婚备嫁为题材,最新推出的都市情感话剧《钱多多备嫁记》将于4月24日至28日在艺海剧院连演5场。

  2010年,一部被誉为情场版“杜拉拉”的《钱多多嫁人记》因反映了都市热点社会问题,得到了观众,尤其是女性观众的追捧。与此同时,《钱多多嫁人记》先后被改编成了网络剧、电视连续剧等影视作品,也受到了网友和电视观众的普遍好评,观众还提出了给钱多多一个归宿的希望。

  为此,原作者人海中根据观众、网友、读者意见,在2011年推出了续集《钱多多备嫁记》小说版,让钱多多从“剩女”成功转型为“胜女”,踏上走向婚姻殿堂的旅途,小说还未上市便受到多方热捧,被网友称为“2012最值得期待的备嫁宝典”。话剧艺术中心金牌制作人王德顺慧眼独具,第一时间和人海中提出购买续集舞台剧版权。人海中爽快地答应了王德顺的要求,但也提出了唯一一点要求:用原班人马打造续集,保证其作品在舞台上的连续性。

  用原班人马排演 《钱多度备嫁记》的想法,与制作人王德顺不谋而合,因此编剧舒心、导演周小倩、主演谢承颖、李超、张瑞涵、李宗华等又迅速地被召集在一起。李超笑称:“其实我真不想演许飞,叶明申虽然是男二号,但喜剧色彩浓重,真诚、接地气儿,而且舒心自己也总结了,她的作品里不管话剧还是电视剧,男二号都比男一号出彩,张瑞涵本身就是一个非常有戏的演员,他在《撒娇女王》里的精彩表演大家都有目共睹,跟他同台飚戏还要盖过他,实在是大工程啊! ”已是6岁孩子母亲的编剧舒心也将自己对婚姻及爱情的理念倾注其中:“如果说《钱多多嫁人记》看起来像是一个美丽的爱情童话,那么《钱多多备嫁记》则更多展现了即将步入婚恋中残酷现实的一面。无关金钱、无关房子车子等物质的因素,是实实在在的相处、生活方式。 ”

  为了更好地与观众保持互动,及时获取来自观众的意见和反映,《钱多多备嫁记》剧组不仅在新浪微博上开通了同名微博,与观众互动,还专门开发了《钱多多备嫁记》的手机客户端,与演员主创进行互动,并购买该剧全国巡演的各场门票,享受到相应优惠。这也算是在国内话剧中的首创。

(责编: sisi)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