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话打造公益新标杆 百人志愿者北海出发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0日18:52  新浪娱乐微博

  新浪娱乐讯 4月7日,中国国家话剧院(微博)“国话百人志愿者”团队开展了“国话绿动志愿之春”主题春游暨清理白色垃圾公益行动。近期,“国话之友”的另外三支队伍——“国话高校之友”、“国话社区之友”、“国话儿童俱乐部”也将推出类型迥异的诸多公益活动。

  “百人志愿者”北海出发  绿动志愿之春

  4月7日,“国话百人志愿者”团队在北海公园开展了捡拾白色垃圾的社会公益环保活动。志愿者们拿着分类垃圾袋,将沿途经过草丛中、假山上、亭台内游客遗留下的白色垃圾清理的一干二净,在这支国话公益团队的感染下,沿路的市民和游客也自觉的参与到清理白色垃圾的队伍中,更有游客上前询问相关情况,并表示:以前只知道进话剧院看戏,现在还知道国话走出来做公益,自己也想申请加入“国话百人志愿者”,参与到志愿服务的行动中去。

  从南门到北门,环绕整个北海公园,志愿服务的脚步所及之处都带去了“环保从我做起”的号召,历时两个小时清理白色垃圾的志愿服务结束之后,志愿者们围坐空地,在“濠濮間”前摄影作画,用影像留住绿色,用画笔勾勒缤纷。

  国话打造公益新标杆  搭建社会公益服务平台

  据悉,“国话百人志愿者团队”自2011年成立以来,已参与了多项国话志愿服务活动,积累了一定的志愿服务经验。今年开始“国话百人志愿者”在剧院剧目的基础服务之外,还将着眼全社会,将“国话百人志愿者”团队打造成一支代表国话形象的专业公益性志愿服务队伍。

  此外,“国话之友”的另外三支队伍——“国话高校之友”、“国话社区之友”、“国话儿童俱乐部”也将于近期推出类型迥异的诸多活动。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国话儿童俱乐部”,将在今年暑期推出“儿童戏剧教育体验馆”,将戏剧“从娃娃抓起”,用年轻的戏剧打造戏剧的未来。“国话社区之友”将联合周边39个居民社区开展创排话剧; “国话高校之友”也将参与“消夏戏剧广场”、“国际演出季”等剧目演出的观摩研讨等学术活动。乐乐/文

(责编: 葱尾)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