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话剧《风华绝代》出品人-刘忠奎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1日21:50  新浪娱乐微博
出品人:刘忠奎 出品人:刘忠奎

  刘忠奎,中国综合性文化演出公司领军人,中国两岸三地文化交流第一人。

  自幼良好的音乐修养,加之清华、北大的技术进修,刘忠奎对中国文化产业有着独到而精准的眼光。1992年,他单枪匹马,借胆识和远见独闯京城,自90年代初期出任巨龙公司总裁之后,巨龙文化在演出界异军突起,历经20年愈演弥香。

  双十载的文化创意演出之路,刘忠奎为两岸三地的文化交流做出了杰出的贡献,不仅成功策划、引进、推出了《同一首歌》、《相约东南》、《陈思思美丽之路》等几条自有品牌生产线,同时打开了将中国京味文学巨制《四世同堂》引进台湾、香港的破冰之履。刘忠奎精准的商业操盘经验为中国演出市场提供了有据可依的事件性操作案例,创下了2008年《周杰伦天津演唱会》首周售謦、2009年话剧《暗恋桃花源》天津演出首周售謦、2012年《张学友宁波演唱会》首周售謦等为人乐道的演出事件,至今无人可越。2010年,在中央“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号召下,刘忠奎将文化触角探到了话剧市场。2010至2011年1年间,公司成功运作推广了中国国家话剧院制作的大型话剧《四世同堂》百余场,创下了场场爆满的记录。2012年,在刘忠奎的策划运作下,巨龙公司推出了自有品牌传奇话剧《风华绝代》,并成功邀请田沁鑫导演、刘晓庆挑梁主演,话剧一经推出即创下签定百场的市场奇迹。

  肩负中国演出行业发展的重任,为繁荣中国演出市场的理想而奋斗,刘忠奎先生从艺术家到艺术商人的路走了近20年。20年间刘忠奎见证了中国文化演出市场翻天覆地的变化,“尚义,好友,诚信在心”打造了他儒商哲学的理念,“创意为先,事业坦途”的实操秘诀成就了他今天的伟业。

(责编: 葱尾)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