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话剧《风华绝代》领衔主演-刘晓庆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1日22:15  新浪娱乐微博
领衔主演:刘晓庆 领衔主演:刘晓庆

  刘晓庆,国家一级演员。曾获得第三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最佳女配角奖,第七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女主角奖,第十届、十一届、十二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最佳女演员奖等。她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七届全国政治协商委员会委员,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青年联合会委员,中国作家协会会员。

  刘晓庆出演过《神秘的大佛》《小花》《瞧这一家子》《原野》《北国红豆》《火烧圆明园》《垂帘听政》《芙蓉镇》《春桃》《大太监李莲英》《心灵深处》《无情的情人》《大清炮队》等多部影片,曾获得第三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最佳女配角奖、第十一届电影百花奖最佳女演员奖、第七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女主角奖等,在国内外所得的奖项加起来有18个之多,可谓大陆电影演员之冠。

  她是一名演员,却因写书、经商而不经意间站在文化舞台中心;

  她一生演过无数女人的人生,但没有一个女人的人生有她精彩;

  她就像是一株大气磅礴的牡丹,在娱乐舞台的繁华深处。

(责编: 葱尾)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