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佳春《卓文君》专场三跪九叩拜恩师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6日18:11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孙小楠)昨天下午,是国家京剧院(微博)优秀青年花旦演员张佳春(微博)专场演出的第三场,演出剧目是《卓文君》。在演出开始之前,举行宋长荣、刘长瑜、沈健瑾收徒,张佳春拜师仪式。

  仪式由中国戏曲学院张关正主持,78岁高龄的宋长荣先生首先发言,讲起张佳春不怕酷暑,夏天坐7个小时的火车到江苏淮安找老师学习的情景。刘长瑜老师则表示将毫无保留地将自己的艺术传授给学生。沈健瑾老师是中国戏曲学院的资深教育专家,这部《卓文君》是她手把手教授给张佳春的。面对三位老师,张佳春双膝跪地,分别向三位老师三叩首,三位老师连忙起身,搀扶起张佳春,揽在怀里,深情拥抱。   

  三位老师分别赠送给张佳春礼物,宋长荣亲手画了一幅牡丹图,并将自己30年前演出荀派名剧《霍小玉》的全部戏装赠送给张佳春,刘长瑜这次特意送给张佳春一本《弟子规》,沈健瑾老师为张佳春演出准备了一副“头面”,“头面”是旦角演员演出时戴在头上鬓边的花钿珠翠的总称,为演员增色。J006  

(责编: sammi)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