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桃色办公室》折射职场现状 风格夸张爆笑(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7日12:07  天天新报
《桃色办公室》 《桃色办公室》

  由先锋名导孟京辉(微博)监制、喜剧奇才詹瑞文(微博)导演的时尚爆笑作品《桃色办公室》将于4月25日起在上海大剧院(微博)中剧场上演。融合实验探索与鬼马不拘两种风格,以职场生存为主题的《桃色办公室》时尚爆笑,用生活化的直白语言和夸张爆笑的表演风格折射出了现代办公室里的种种怪现状。

  《桃色办公室》以精巧的戏剧手法,将长达120分钟的戏表现为一周五天的职场人故事和一天内不同时间段的应聘场面,7位演员也因此要分饰不同的角色,观众在两个小时的观期间,可享受到犹如万花筒般妙趣丛生的观剧体验。由职场话题引发的该剧用夸张、搞笑、甚至是戏谑的方式描绘了办公室里的浮世绘,提出的终极问题“你究竟是为工作而生活,还是为生活而工作”也引发观众的共鸣和思考。几位主演则令人惊喜不断,每个演员都在台上饰演三个以上的角色,且角色风格迥异,可谓是表演的大挑战。而其中,由黄湘丽饰演的操着湖南腔的“大舌头应聘妹”、刘畅扮演的“英语哥”给大家留下了特别深刻的印象,前者锲而不舍的应聘精神让许多观众感同身受,而英语哥的“装范儿”则成为全剧最大的爆笑点。 

  北京首演时,《桃色办公室》吸引了许多白领前来观剧,职场的各种爆笑点、乌龙事都在白领观众中获得了很多共鸣,而剧中人在应聘、职场中经历的各种心酸境遇,也让观众心有戚戚焉。爆笑之余,让人难免因一些情境、对白陷入沉思,反观自我。孟京辉表示,《桃色办公室》不仅是一颗“喜剧炸弹”,也同样能让人笑中带泪:“我是一个很麻木的人,在看戏时却有好几个地方都让我潸然泪下。所有观众都在跺着脚笑,剧场都快被跺塌了,只有我在哭,太感动了……”新报记者 朱 渊 文

(责编: sammi)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