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话剧《新龙门客栈》24日赴杭 孔维演金镶玉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7日16:29  青年时报微博

  时报记者 张玫

  时报讯 最近杭州话剧市场上演的话剧,似乎都和热播影视剧沾点边。昨晚,作为电视剧《钱多多嫁人记》的续集,讲述钱多多在筹备与许飞婚礼前夕发生故事的话剧《钱多多备嫁记》在浙话艺术剧院上演;5月,另一部热播剧改编的话剧《步步惊心》,将在杭州大剧院上演。而本月24日,根据经典电影《新龙门客栈》改编的话剧《新龙门客栈》也将亮相杭州剧院,女主角金镶玉的扮演者是有着“中国的朱莉娅·罗伯茨”之称的孔维(微博)

  既然改编自经典电影,观众难免会将话剧和电影进行比较。今年恰逢92版电影《新龙门客栈》上映20周年纪念,由上海话剧艺术中心制作的话剧版正是向这部“香港新派武侠起点”影片致敬。为了尊重原作,话剧版《新龙门客栈》自排演之初,就全程接受了电影版《新龙门客栈》的制作人、香港著名导演吴思远的指导。同时,话剧版《新龙门客栈》也以量身定做的形式忠实还原电影中的精彩武打场面,这在话剧艺术中,也是极其少见的。

  曾在姜文执导的电影《太阳照常升起》中有出色表现的孔维,被称为新一代性感女神。这次要与张曼玉扮演的经典角色PK,孔维表示,自己参考了一些张曼玉的表演,也不担心观众拿她和张曼玉进行比较。“与张曼玉扮演的金镶玉相比,我将更加率真,对于爱情也更加执着。”

  “金镶玉”和“邱莫言”一直是《新龙门客栈》中的两个亮点。除了“风骚到骨子里”的客栈老板娘金镶玉之外,另一位女主角邱莫言则由上海话剧艺术中心当家花旦温阳(微博)扮演。无论是帅气的女扮男装,还是玲珑的侠女扮相,她与金镶玉性格的强烈反差,也让观众感受当年观影时的那种感动。

(责编: 山水)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