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五版《恋爱的犀牛》将演 启用全新演员阵容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8日17:34  青年时报微博

  时报讯 “黄昏是我一天中视力最差的时候,一眼望去满街都是美女……”作为当代中国先锋戏剧旗帜性的作品,由廖一梅编剧、孟京辉(微博)执导的《恋爱的犀牛》是中国戏剧史上一个口口相传的奇迹。从1999年首演以来,《恋爱的犀牛》在全世界36个城市累计演出900场,观众人次达34万。生命不息,恋爱不止。6月9日-10日,经历了4个版本,奔跑了12个年头的《恋爱的犀牛》要以第五版再现杭城。号称“小清新”版的第五版,将以全新演员阵容在杭州大剧院“轮回”重演,“马路”由刘畅接替张念骅,“明明”由黄湘丽接替齐溪(微博)。 

  □时报记者 张玫

  从99版的郭涛(微博)、吴越(微博),到03版的段奕宏(微博)、郝蕾(微博),再到04版的王柠,08版的张念骅、齐溪,这些现在活跃在中国影视界的明星们,都曾经在《恋爱的犀牛》舞台上留下了自己的足迹。说起来,《恋爱的犀牛》和杭州是有缘分的。虽然之前3个版本都与杭州无缘,但2009年3月,当第4版的《恋爱的犀牛》作为其10周年全国巡演首度空降杭州时,在杭州引发了巨大的轰动。连演3场之后,仅隔6个月,“犀牛”再度袭来,创下了杭城演出界一场演出间隔最短的二轮巡演。

  作为12年来的见证人,导演孟京辉是最有发言权的。评价起4个版本的演员,他也不遗余力:“郭涛版的马路传达了诗人的诗意和浪漫,吴越则是最单纯的明明,她清纯、柔弱却不缺恰到好处的力量;段奕宏塑造的马路悲伤冷峻,郝蕾则是个有着任性和都市性感的明明;第三版的王柠是很大气的演员,她扮演的明明有一种大女人的感觉,一开口就可以和世界对峙抗衡;至于第四版,张念骅版的马路带有一种拉丁的感觉,又很情绪化。而齐溪则是一个摇滚坏女孩的味道,她演绎的明明美得像一个梦,锐利得像一把刀,浑身上下带着高傲的气质。”

  而这一次的第五版,刘畅是孟京辉一直寄予厚望的青年演员。他英俊、风情,身上那种与生俱来的忧郁气质,映射到马路身上更具小人物的悲哀,悲伤冷峻的内在美感更接地气儿。而被孟京辉赞为“中国最牛女演员”的黄湘丽,清晰、明朗,像水流一样柔和优美,却有恰到好处的力量。剧中,她还将演唱99版的歌曲《害相思的犀牛》。

(责编: 山水)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