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冯远征代岳父诉中芭开庭索赔55万

  冯远征(微博)代岳父维权系列报道

  昨日上午,9点30分,《红色娘子军》作者梁信诉中央芭蕾舞团(微博)侵权案庭审正式开始,梁信的女婿女儿冯远征、梁丹妮(微博)夫妇委托两位代理人出庭,索赔55万元。被告中央芭蕾舞团则由一位工作人员和律师出庭应诉。

  记者开庭前采访了冯远征和梁丹妮夫妇。谈及梁信,梁丹妮难掩悲伤,“老人在广州,身边离不开人,走路要靠拐棍。每次谈到作品,他总避讳《红色娘子军》,听人提到双手都会颤抖。”对于法庭调解冯远征表示也有可能接受,“毕竟是红色经典,不想让它失传。但要把版权先拿回来再说。”

  记者昨日上午致电中央芭蕾舞团办公室。一位负责人表示:“《红色娘子军》版权纠纷,芭蕾舞团在法院没有判决前,不做任何评论。”据《法制晚报》

(责编: 葱尾)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