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冯远征替岳父起诉中芭:静候公正裁定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9日08:05  辽一网-华商晨报微博

  晨报讯(记者 吴影)昨日9时,梁信起诉中央芭蕾舞团(微博)侵权一案在北京西城法院开庭审理。原告被告双方均由代理律师出庭。

  梁信是《红色娘子军》电影剧本原作者,也是梁丹妮(微博)的父亲、冯远征(微博)的岳父。

  16日上午,梁信委托女儿、女婿召开媒体说明会,对中央芭蕾舞团侵犯其剧本著作权案进行说明。据梁丹妮介绍,父亲梁信于1960年创作完成了《红色娘子军》的文学剧本,1964年,中芭在没有告知梁信的情况下将该剧改编成了芭蕾舞剧。1991年《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实施,1993年,中芭和梁信签署了一份简单的协议,中芭一次性向梁信支付著作权许可使用报酬5000元,但对使用权期限没做规定,只是在双方通信中写道了10年的期限。到了2002年,已经到了双方约定的10年期限,但中芭则认为拥有永久使用权,即梁信先生在世期间以及去世后的50年内的使用权,所以至今都在演出该剧。

  昨日庭审结束后,冯远征发微博通报说:“没有惊心动魄,没有唇枪舌剑,没有当庭宣判。就是一件普通的民事诉讼案。由于特殊性牵动了大家的心。真心的谢谢大家!我们只有静候法院公正的裁定!”

  昨日,记者电话采访了梁丹妮。对于双方有无和解的可能,梁丹妮回答说:“法官希望我们能庭外和解,但对方坚决不同意。律师也告诉我们了,这肯定是一场持久的诉讼。目前是双方举证的阶段,至于多长时间能出结果,谁都说不好。”

(责编: 葱尾)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