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人艺开演“永恒经典” 新人诠释老《日出》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9日09:18  北京晨报
《日出》排练照 《日出》排练照

  晨报讯(记者 荀觅)近期,北京人艺将正式掀开“永恒经典”演出篇章,演出的首部话剧就是曹禺先生的名作《日出》。昨天,《日出》程莉莎版的彩排在人艺进行。

  今年的《日出》与往年相比起用了大量新人,其中陈白露的扮演者除沿用2010版的陈好演出前3场外,程莉莎将完成后8场的表演。任鸣导演说:“我与程莉莎此前有过几次合作,感觉她是非常有张力和爆发力的演员,另外她的外形也很洋气,比较适合陈白露这个角色的需要。”4月24日至5月5日,《日出》将登陆首都剧场,这也是任鸣导演第五次执导该戏。他表示,力求将这个版本打造成为人艺的保留剧目,排演也将最大限度地尊重原作,不仅风格力求传统,台词也做到了“一个字都不动”。

  晨报记者 柴春霞/摄

(责编: 葱尾)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