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詹瑞文孟京辉《桃色办公室》演绎职场浮世绘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9日10:12  东方早报
《桃色办公室》剧照。 《桃色办公室》剧照。

  早报记者 潘妤 

  北京的戏剧名导孟京辉(微博)和香港的喜剧奇才詹瑞文(微博)素来交情匪浅,日前,两人在艺术上再度合作,由孟京辉担任监制、詹瑞文导演的喜剧作品《桃色办公室》将于4月25日至28日在上海大剧院(微博)中剧场上演。

  120分钟表现职场故事

  《桃色办公室》改编自2009年詹瑞文在香港构思创作的《潮性办公室》,演员班底则全部来自孟京辉喜剧工作室。全剧因此融合了两人的不同风格,以职场生存为主题,用生活化的直白语言和夸张爆笑的表演风格,折射出现代办公室里的种种怪现状。

  《潮性办公室》是香港首个“舞台连续剧”,自第一集公演后获极大回响,至今已成功推出了四集。此次的“内地版”,正是詹瑞文应孟京辉之邀,把自己的创意“嫁”给北京班底,担任导演的詹瑞文,还将自己的表演经验传授给剧中7位演员。

  改编后的《桃色办公室》在120分钟内,表现了一周五个工作日的职场故事,以及一天内不同时间段的应聘场面,7位演员因此要分饰不同的角色,用夸张、戏谑的方式描绘办公室里的浮世绘,最终提出了“你究竟是为工作而生活,还是为生活而工作”的问题,由此也引发观众的共鸣和思考。

  孟京辉:詹瑞文导演像点穴

  对于和孟京辉的合作,詹瑞文表示:“我俩每次合作都有一个最大目标,就是要好玩——尽情玩、玩得疯、玩得来劲!这次和他的一批演员进行排练、培训,我尽力把每位演员的潜能发挥,展现演员最美的一面,让观众看见不一样的他们,并为内地的观众带来詹瑞文式的快乐戏剧。”

  而说起詹瑞文,孟京辉最感叹、佩服的是他在短时间内开发了自己演员的喜剧潜能:“这部戏有来自《恋爱的犀牛》《爱比死更冷酷》等剧组的演员,詹sir就像点穴一样,嘣嘣嘣点几下,演员就变样了。我真的服了。”孟京辉称,《桃色办公室》不仅是一颗“喜剧炸弹”,也同样能让人笑中带泪。

  《桃色办公室》改编自詹瑞文创作的《潮性办公室》,演员班底则全部来自孟京辉喜剧工作室。全剧因此融合了两人的不同风格。

(责编: pp)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