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介绍:中法文化之春-中法芭蕾合作演出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9日14:25  新浪娱乐微博
伯兰特-德阿特 2009-《舞姬》三幕 群舞 伯兰特-德阿特 2009-《舞姬》三幕 群舞
伯兰特-德阿特《火鸟》 伯兰特-德阿特《火鸟》

  北京   

  5月18日 19日

  北京大学百年讲堂

  19 :00

  芭蕾/Bertrand d’At与中国中央芭蕾舞团的舞蹈之约

  一场非常精彩的中法联合制作,来自于法国编舞家Bertrand d’At和中国中央芭蕾舞团享有盛誉的舞者们。这一出色的合作以及古斯塔夫·马勒从中国诗人李白、王维和钱起的诗作中汲取灵感创作的《大地之歌》将会再一次为芭蕾舞爱好者们带来满足。

  两个优雅难得的夜晚,献给文化混搭的爱好者。

  节目单

  《大地之歌》是男高音、女低音(或男中音)加上乐队演奏的一出交响曲,作曲古斯塔夫·马勒,灵感来自于汉斯·贝格的《中国长笛》,后者改编整理了六首著名的中国诗作:

  ·李白诗作《悲歌行》

  ·钱起诗作《效古秋夜长》

  ·李白诗作《青春》

  ·李白诗作《采莲曲》

  ·李白诗作《春日醉起言志》

  ·孟浩然诗作《宿业师山房待丁大不至》和王维诗作《送别》

  中法联合制作

  中法文化之春从2005年开始支持中国中央芭蕾舞团与法国古典芭蕾学院在法国舞蹈巡演艺术学院的范围内进行的合作。七年以来,每年都有明星舞者和编舞家来到北京。

  中央芭蕾舞团

  1959年成立的中国中央芭蕾舞团今天是一个享有国际声誉的演出团体,它丰富的曲目包括重要的经典作品,例如《天鹅湖》、《吉赛尔》、《海盗》、《希尔薇娅》,也包括现代编舞家的作品,例如《练习曲》、《小夜曲》、《春之祭》,还有具有中国色彩的作品,例如《红色娘子军》,《黄河》,《大红灯笼高高挂》等等。

  Bertrand D’At

  Bertrand D’At出生于1957年,他先是在JeanSerry担任院长的第戎国立音乐学院学习舞蹈,然后又在莫里斯·贝嘉(Maurice Béjart)担任院长的布鲁塞尔慕达学院学习。从1978年开始,他加入20世纪芭蕾舞团,并参演其所有剧目。他帮助莫里斯·贝嘉进行《狄奥尼索斯》(1984)的编舞。然后,他先后成为20世纪芭蕾舞团和洛桑贝嘉芭蕾舞团的芭蕾教师,并在全世界将莫里斯·贝嘉的编舞创作重新搬上舞台。1993年,他跟卡洛琳·卡尔森(Carolyn Carlson)一起被任命为瑞典卡尔伯格芭蕾舞团的艺术总监。从1984年,他开始创作自己的编舞,例如为20世纪芭蕾舞团创作《Am Rande der Nacht》,为蒙特卡洛新芭蕾舞团创作《平静的日子》(1985),为南希国家芭蕾舞团创作《元素》(1987),为莱茵芭蕾舞团创作《罗密欧与朱丽叶》(1990),为苏黎世歌剧院芭蕾舞团创作《Ein Tanzpoem 》,为蒙特卡洛新芭蕾舞团创作《Dichterliebe》(1994)。1997年5月,他被任命为莱茵国家芭蕾舞团团长。自这一任命以来,他为剧团创作了一版非常个人化的《天鹅湖》(1998),本雅明·布里顿(Benjamin Britten)的《塔王子》的第一个法国版(2002),古斯塔夫·马勒的《大地之歌》(2005)。除了每个演出季他主持的讲座之外,他还为年轻的观众在“梦想”计划的框架内创作了一版新的《士兵的故事》(2007),根据莱茵国家歌剧院出版的书改编的《舞者Mathis》(2008),《皮埃尔和狼》(2009)以及《舞者与魔法师》(2010)。他为上海芭蕾舞团编导了根据电影《花样年华》改编的舞蹈(2006)和一出围绕女钢琴家张安麟的戏剧:《异国鸟歌》(2008),并为越南国家芭蕾舞团创作新的作品。他是艺术与文学勋章骑士勋位获得者。

  主办

  中央芭蕾舞团,北京大学百年讲堂

  支持

  法国驻华使馆,法国对外文化教育局 - 法国外交与欧盟事务部, 法国电力公司

(责编: pp)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