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介绍:中法文化之春-现代舞《无人之境》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9日15:02  新浪娱乐微博
现代舞《无人之境》 现代舞《无人之境》
现代舞《无人之境》 现代舞《无人之境》

  深圳,  6月6日 20:00, 深圳戏院

  现代舞/卡斯塔舞蹈团

  《无人之境》

  《无人之境》是现代舞台上的一个真正的不明飞行物。

  Marcia Bercellos和Karl Biscuit创作了一个可与伟大科幻小说相提并论的未来主义剧本。幻觉还是现实?一个平行的世界,居住着古怪的人物和在观众惊讶的目光中变化的3D突变生物。

  Marcia Barcellos和Karl Biscuit不缺乏想象力,把我们带到他们精心构建不放过细枝末节的世界当中:机器人般的肢体语言、想象出来的语言、怪诞的服装和令人意外的音乐。点缀着少许幽默和焦虑的一切,创造出一件独一无二的作品,适合各个年龄层次的观众观赏。

  剧目

  在整个舞台上方伸开的椭圆形屏幕投射出一个透视的布景,让观众进入到作品的世界当中。布景引用了众多的典故:塔尔科夫斯基和梅里爱,恩奇•毕拉,玛格丽特或者尼金斯基的《春之祭》。近乎金属质感的冷色调与服装的鲜艳色彩形成对比。画面接连呈现,故事开始展开。有时候让人担心有时候游戏般的音乐始终不离开舞台。Marcia Barcellos和她的舞者们发展出一套特有的肢体语言,结合了机器人般的精确性和令人惊讶的敏捷。他们通过真实人物和3D投影探索屏幕和舞台之间的关系。

  编舞家

  Barcellos和Biscuit,有点像是南与北的相遇,也就是圣保罗和布鲁塞尔。Marcia Barcellos,曾经作为舞者和歌唱演员参与了唤醒80年代法国舞台的洛丽塔剧团的演出;Karl Biscuit,与现实脱节的作曲家,业余的鸟类学家,为Dominique Boivin 或者Philippe Decouflé进行创作。

  这两个搭档最终在1989年投身到有着卡斯特这个响亮名字的组合当中,那是古怪创作的年代,他们递给相当烦躁不安的人类一面镜子——有时候是变形的!Marcia Barcellos和Karl Biscuit从此变成了卡斯特舞蹈团,他们掌握了创造奇怪世界的艺术,但是,这些奇怪的世界跟我们很相似,在这些世界中,舞蹈、视频和音乐互相回应,构成一种持续的对话。这两个孩子具有大师的才能,让人联想到豪斯和抽象芭蕾的代表人物奥斯卡•史雷梅尔或者对美国舞蹈入迷的奥文•尼古拉斯,他们花样百出。

  Marcia barcellos和Karl biscuit追求干扰和结构,他们事实上是非常严肃地对待幽默的。这种对喜剧的涉入,不只是一个品牌标志,也是一种神奇的舞蹈通行证。他们是滑稽的,但也保留了必要的距离!从那时起,卡斯特舞蹈团寻找一群对一切充满好奇的观众,来让他们进入这些平行的舞蹈世界当中。2010年,舞蹈团在北京、上海和昆明演出了《仙境指南》。

  主办:        

  深圳市政府、深圳戏院

  友情支持:

  法国驻华使馆,法国对外文化教育局 - 法国外交与欧盟事务部,

  法国普罗旺斯-阿尔卑斯-蓝色海岸大区

(责编: pp)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