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介绍:中法文化之春-话剧《放荡子》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9日15:22  新浪娱乐微博
话剧《放荡子》 话剧《放荡子》

  北京6月14日至17日

  繁星戏剧村19:30

  话剧/《放荡子》

  绘画和放荡,有什么能比沉浸在狄德罗的18世纪当中更有趣的呢,在这里,百科全书的创作与充满挑逗性的下午并不总是协调一致的。这是一出充满幽默感的话剧,为我们打开一扇窗子,用非常现代的目光来审视历史。

  很受欢迎的法籍作家埃里克-埃玛纽埃尔·施米特(Eric-Emmanuel Schmitt)创作了这部作品,然后由伊兹·善婷(Ysy Chautemps)这位拥有巨大潜力的导演搬上舞台!由灯笼剧院的演员们诠释的这出话剧将会提供对于启蒙时代的一种新的看法。

  灯笼剧团

  双重目标:表演喜剧,支持慈善事业。

  灯笼剧团创建于2005年,它集合了生活在北京的讲法语的职业或业余演员。不过根据演出需要,它也会邀请其他地方的专业演员。

  灯笼剧团每年至少上演一出剧目。从2008年开始,剧团的演出成为法国驻华使馆、法国文化中心和法语联盟联合举办的法国文化之春、法国戏剧节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在此前各届成功演出的基础上,2012年6月灯笼剧团的第7出剧目将上演法籍比利时作家埃里克-埃玛纽埃尔·施米特的剧作《放荡子》。

  为了中国孤儿奉献演出

  灯笼剧团每年都将演出的全部所得捐赠给马大夫之家儿童基金会。该基金从1999年以来帮助中国甘肃、陕西、湖北最为贫困地区的孤儿并帮助和支持他们的学业。募集来的资金用于保证越来越多的孤儿的生活和学习费用。得益于您的贡献,援助金额正在不断增长。这笔资金也用于马大夫的其他行动,例如在一些村庄里建设淋浴室,在学校里装配取暖设施、修建图书馆。

  2012年目标依然不变:奉献尽可能多的演出所得给马大夫之家儿童基金会。

  埃里克-埃玛纽埃尔·施米特

  几年之中,埃里克-埃玛纽埃尔·施米特已经成为了世界上最受欢迎和作品最常搬上舞台的法语作家之一。

  1960年出生,诺曼底人,哲学教师,博士,他凭借《访客》(Le Visiteur)在戏剧界崭露头角,这部作品假想的是弗洛伊德与或许是上帝之间的相遇,已经成为国际舞台上的一部经典之作。很快,其他的成功接踵而来:《放荡子》,《Hôtel des deux mondes》,《

  Petits crimes conjugaux》,《Mes Evangiles,《La Tectonique dessentiments》,《KikiVan Beethoven》……他的作品受到公众和评论界一致好评,并多次摘得莫里哀奖和法兰西学院戏剧类大奖。他的书籍被翻译为43种语言,世界上有50多个国家经常上演他的作品。

  他创作了《Le Cycle de l’Invisible》,包含五部关于童年和灵性的小说,在舞台和在书店中都获得了巨大的成功:《Milarepa》,《MonsieurIbrahim et les fleurs du Coran》,《奥斯卡与玫瑰夫人》(Oscar et la damerose),《诺亚的孩子》(L’Enfant de Noé)和《胖不起来的相扑手》(Le sumo qui ne pouvait pas grossir)。他从《L’Evangile selon Pilate》开始创作小说,这一工作从光辉灿烂的《L’Evangile selon Pilate》开始吸引了他很大一部分精力,后者的《La Part de l’autre》想要展示黑暗的方面。从此,他创作了《Lorsque j’étais une œuvre d’art》,对于浮士德传说的一种异想天开的现代改编,还有自传体小说《Ma Vie avec Mozart》,一本他与这位维也纳作曲家的私人书信集,这本书之后是《Quand je pense que Beethoven estmort alors que tant de crétins vivent》,它是《Le Bruit qui pense》的第二册。然后是两本中短篇小说集:《我们都是奥黛特》(Odette Toulemonde et autreshistoires),讲述了八个寻找幸福的女人的命运,灵感来自于他的第一步电影;《La rêveuse d'Ostende》,向想象力致敬的作品。在《Ulysse from Bagdad》当中,他创作了一部我们时代的史诗,并且质疑人的境况。他的第三部中短篇小说集《纪念一位天使的协奏曲》(Concerto à la mémoire d'un ange)向我们介绍了在某天得到了救赎的几位主角。2010年,这部小说获得了久负盛名的龚古尔短篇小说集。在2011年出版的小说《La femme au miroir》中,他为我们描绘了三种命运,三段独特的冒险,三个无限近似的女人,她们的相似既是由于她们的差异感,也是由于她们想要摆脱时代的镜子所展示的她们自身的形象的愿望。一切都让她们远离社会、亲人、男人代替她们决定的事物。

  他的第一部电影《关于欧根特》(Odette Toulemonde)在国际上大获成功,在此鼓励之下,他改编并执导了《奥斯卡与玫瑰夫人》(2009)。

  热爱音乐的埃里克-埃玛纽埃尔·施米特还将《费加罗婚礼》和《唐璜》翻译为法语。总是充满好奇心的他不停地打开新的大门,张开新的镜子,为我们带来最高程度的享受。

  他生活在布鲁塞尔,他的所有法语作品都由Albin Michel出版。

  导演:伊兹·善婷

  善婷生于1963年,她14岁时在枫丹白露艺术学院开始接触戏剧,戏剧也因此伴随她直至今日。毕业时,她获得最佳表演奖,随后在学习舞台表演的同时又进行了文学知识的进修。在巴黎·桑西耶学院完成戏剧课程后,善婷开始全身心地投入到戏剧中,对戏剧的迷恋使她在话剧和电影两个领域都获得成功。

  2004年,她来到中国并继续她的演艺生涯,在许多中国电视电影中出演,其中的《人间情缘》在中国观众中产生了很大反响,善婷也逐渐为中国观众所熟知。因为伊兹·善婷的父亲本人是孤儿,她于是决定在2008年投入到灯笼剧团的工作之中。她成功地导演了《车间》、《永远是你的,玛丽露》、《贵人迷》。

  剧本

  这天下午,狄德罗决定停止写作。他利用温暖的天气来让Therbouche女士(AnnaDorothea Therbusch 1721-1782)为他绘制肖像。二人利用这个机会来阐明他们各自的欲望。

  这个瞬间本来可以很快滑向结尾,但是,百科全书将会通过狄德罗的助手准男爵打乱这种挑逗性的交流,把它放到一种以道德为中心的哲学模式之中。

  于是一连串女性人物打断了两位主角的这个充满挑逗的下午,为思考提供了素材,最终写出了准男爵所不停催促的文章。

  组织者:

  灯笼剧团,繁星戏剧村

  友情支持:

  法国驻华使馆,法国对外文化教育局 - 法国外交与欧盟事务部

(责编: pp)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