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介绍:中法文化之春-话剧《笑面人》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9日15:49  新浪娱乐微博
话剧《笑面人》 话剧《笑面人》

  北京5月23日至6月3日

  国家话剧院19:30

  《笑面人》

  才华横溢的导演兼剧作家雅米娜·阿什米应中国国家话剧院之邀,将维克多·雨果的著名小说《笑面人》搬上中国舞台。国家话剧院的中国演员们让我们沉浸在17世纪英国的世界当中。《笑面人》打动我们是因为他就像是我们。一本标志性的作品被巧妙地搬上了舞台。

  剧情

  在善恶之间左右为难的格温普兰既是亚伯也是该隐。他是街头卖艺人也是爵士,是人民的化身,但也属于贵族阶级。他的面具流露出笑容和痛苦,悲剧与喜剧。在他的身体残疾当中,共同存在着格温普兰这个统一体所居住的灵魂与精神。女人同样处于这种双重性的核心。约瑟安娜与蒂形成对比,像是黑天使与白天使。蒂像是来自天上的造物,虽然是盲女,却体现了纯真和灵魂的光明。她是格温普兰精神向导。约瑟安娜是一个俗世的造物,她是将格温普兰引向混乱的肉体、兽欲和邪恶的诱惑。

  维克多·雨果

  诗人、剧作家维克多·雨果(1802-1885)被看作是最伟大的法语作家之一。他也是一位在19世纪历史中具有重要意义的一位政治人物和积极接入社会事务的知识分子。维克多·雨果在19世纪法国文学史,在多种多样的领域和样式中占据了一个醒目的位置。作为抒情诗人,他创作了诗集如《颂诗集》(1826),《秋叶集》(1832)还有《静观集》(1856),作为反对拿破仑的政治诗人,他发表了《惩罚集》(1853),作为史诗作者,他创作了诗集《历代传奇》(1859和1877)。他还是一位人民小说家,通过《巴黎圣母院》(1831)、《悲惨世界》(1862)获得了巨大成功。在戏剧方面,他在1827年《克伦威尔》剧本的前言中陈述了自己的浪漫主义戏剧理论,并且用1830年的《欧那尼》和1838年的《吕布拉》进行阐明。他被流放国外二十几年,在此期间创作了《笑面人》。

  雅米娜·阿什米     

  雅米娜·阿什米先后曾在Charles Dullin学院以及Jacques Lecoq处学习,在当了一段时间的演员后,她跟Acta团体一起成立了第一个巡回剧团。在这一经历的充实下,她在不久之后成立了她自己的剧团:Théâtre Temps。她在最初五年中专注于面具、物品戏剧和木偶剧,然后投身到文学话剧当中。她将布尔加科夫、皮兰德罗和莫泊桑等伟大作家的作品搬上舞台。她的作品《Les yeux d’Ana》在2010年获得Inéditthéâtre大奖。

  组织者

  中国国家话剧院

  友情支持

  法国驻华使馆,法国对外文化教育局 - 法国外交与欧盟事务部

(责编: pp)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