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十三角关系》全国巡演 读懂话剧爱上“安琪”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9日17:49  新浪娱乐微博
邓家佳饰演“安琪” 邓家佳饰演“安琪”
邓家佳饰演“安琪” 邓家佳饰演“安琪”

  新浪娱乐讯 赖声川(微博)力作《十三角关系》全国巡演将进入尾声,4月27、28日将走进武汉晚报之夜,引爆武汉剧院。之前在北京首演时有剧评这样说:“如果,你是来看热闹的,那你一定满足了;如果,你读懂了它,那你一定爱上了安琪。”本报记者采访“安琪”的扮演者邓家佳(微博)时,她表示,在浮躁的娱乐圈,演话剧让自己的心更加沉稳。

  “挑战”安琪

  在剧中,安琪扮演谢娜(微博)的女儿,得不到父母的关爱,整天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自言自语。邓家佳直言,“挑战挺大的,演一个十四五岁的孩子,而且大段的台词都是自己同自己讲话。”至于邓家佳自己,她表示和安琪一点都不像,“我们家很民主,爸爸妈妈和我无话不谈。”

  剧组几个演员都没有孩子,赖导给他们讲述了很多趣事来帮助理解剧本,邓家佳透露,“赖导说之所以创作这部剧,是有个朋友的故事触动了他。那个朋友有天在自家客厅,看到一个高中生走进来,居然没认出是自己的孩子,反而很诧异:我的孩子怎么突然变成一个高中生了?”于是在剧中,大家看到一个特别残忍的情节,就是父母当着安琪的面吵架、分家产,甚至把她当家产推来推去。

  沉淀自我

  《十三角关系》是邓家佳第一次“触电”话剧,她表示收获很多。“我特别爱笑场,看到谢娜夸张的造型我就笑得不行,赖导告诉我笑场是舞台大忌。我也很快意识到这样是错的。”

  邓家佳直言,以前拍电影和电视剧时,为了赶进度,经常是台词都没怎么说清楚,导演就说“可以了,我们后期再配音。”而在舞台上当着数千人表演话剧,吐字要非常清楚,情绪也要十分饱满,让邓家佳感觉更像个演员,在演戏时也更加自信。目前,邓家佳全身心地投入《十三角关系》巡演,没有安排其他工作,“以前接戏时,总希望工作最好能接到明年,满满当当的才安心;现在,我想让脚步慢下来,积累更多的东西。”

(责编: pp)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