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十三角关系》上海开演 观众称笑过之后感悲凉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20日16:22  新民晚报

  本报讯  (记者  朱光) 是否戴上假面,才有勇气看清自己?昨晚在沪首演的赖声川(微博)舞台剧《十三角关系》 ,从一个貌似三角恋的故事出发,让起先笑倒一片的观众,最后在悲凉中反省,如何才能认清自己,学会爱人。

  蔡六木(宋少卿(微博)饰)瞒着担任著名电台主持人的老婆(谢娜(微博)饰),在外有了小三。荒谬的是,妻子竟然不自省,反而向小三“求教”如何变得“更性感、更销魂”。精明的小三,每周一三五给情敌“上课”——当然是把妻子推向更令蔡六木讨厌的方向。与此同时,蔡六木又装扮成空调维修工,来刺探小三到底教给自己老婆什么内容。而妻子也装扮成钟点工,来“旁听”自己老公与小三相聚时的谈话。这其间,已经笑料百出。更登峰造极的是,当某一天小三出门时,蔡六木装扮的维修工,与妻子装扮的钟点工,在小三住处“一见钟情”。在他人身份的伪装下,他们都自以为找到了真正爱自己的人。全剧最喜感与最悲凉的点,在此合二为一。随后,他俩约定去车站私奔。接着,蔡六木回去与老婆离婚,恰逢老婆也向他提出离婚。两人顺利一拍两散。最后,维修工打扮的蔡六木和钟点工打扮的主持人,相约车站——都各自以为要与“新人”开始新生活,可是这两个基于新身份的“新恋人”又流露出新的茫然……

  这出由赖声川编剧、导演的剧目1999年在台北首演,基于当时一起轰动一时的台湾名人三角恋新闻。这是赖导向美国导演伍迪·艾伦的致敬作品,后者最擅长创制笑到哭出来的电影。《十三角关系》制作人王可然一语道破该剧主旨:“在一个行步匆忙、没有情感方向的时代,我们不要丢掉真诚面对自己的力量。”该剧已经一票难求,连加座票也已卖完。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