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介绍:中法文化之春-古典音乐和谐之诗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20日16:33  新浪娱乐微博
古典音乐-和谐之诗 古典音乐-和谐之诗

  音乐会/和谐之诗

  古乐季

  武汉,5月18日19:30,琴台大剧院

  北京,5月19日19:30,中山音乐堂

  广州,5月20日19:30, 广州大剧院

  由著名的文森特·杜梅斯特(Vincent Dumestre)率领的和谐之诗是知道如何将巴洛克音乐发挥至登峰造极的乐团之一。习惯在蜡烛照亮的舞台上演出的它创造出一种热烈的氛围,令观众心醉神迷、沉浸在17世纪的音乐当中。

  文森特·杜梅斯特通过邀请演员和舞者加入演奏家和歌唱家的行列提升了其作品的品质,创造出许多具有一种难得的迷人魅力的完整作品。

  乐团

  和谐之诗是一个以文森特·杜梅斯特为核心、由多名独奏家组成的乐团。自从1998年成立以来,它选择将自己的艺术工作集中在17世纪和18世纪初的音乐方面。

  从一开始,它在声乐和器乐方面的追求就因为其他艺术领域的参与而得到了充实:演员和舞者与歌唱家和演奏家联手合作,首先是在室内乐方面,演出了《Le Ballet des Fées》、《IlFasolo》,然后从2004年开始,演出了一些戏剧,例如莫里哀和卢利的《贵人迷》(本杰明·拉扎尔导演),还有将意大利音乐与来自于国立马戏艺术中心的艺术家们的表演完美结合的作品《巴洛克狂欢节》(Cécile Roussat执导)。

  在歌剧领域(Marco Marazzoli的《La Vie Humaine》以及卢利重现音乐悲剧的神圣光芒的作品《卡德缪斯和埃尔米奥妮》,是由本杰明·拉扎尔搬上舞台的两部歌剧),和谐之诗对“当时”的美学(蜡烛照明和动作,为《卡德缪斯和埃尔米奥妮》绘制油画和舞台机械装置)以及现代舞台的美学之间的相通性进行了深入的思考。表演者们的通力合作所带来的各种艺术门类的综合在今天的巴洛克舞台上构成了乐团的独特之处,而乐团也在意大利和法国民间音乐曲目上投注了新的目光:唱片《Aux Marches du Palais》,收录了一些口口相传的法国歌曲。和谐之诗在全世界举办大量的音乐会。2009年,它在中国的演出获得了很大成功。

  文森特·杜梅斯特

  文森特·杜梅斯特在巴黎音乐师范学院学习古典吉他,在卢浮宫学院学习艺术史。然后,他致力于用短双颈鲁特琴、巴洛克吉他和鲁特琴演奏的音乐。

  在图卢兹音乐学院和布洛涅音乐学院的数字低音课堂上,他与Hopkinson Smith、EugèneFerré一起学习。他在一致通过的情况下获得了高等文凭。

  从此,他在许多乐团进行演奏,包括le Ricercar Consort,La Simphoniedu Marais,Le Concert des nations,LaGrande Écurie和la Chambre du Roy,Akadémia,并与凡尔赛巴洛克音乐中心合作。

  1997年,他创立了和谐之诗。乐团立刻受到了评论界欢迎,文森特·杜梅斯特被《Diapason》杂志授予“1999年新秀奖”。他为Alpha唱片公司录制的唱片获得了诸多奖项(Diapason年度金奖,年度音乐震惊奖,Classica推荐……)。

  2004年,法国文化部授予文森特·杜梅斯特艺术及文学骑士勋章。

  2005年,他凭借《贵人迷》获得查理·克罗斯学院巴洛克音乐类别的唱片与DVD大奖。

  曲目:

  克劳迪奥·蒙特威尔第(1567-1643):宁芙女神的悲歌

  我依然沉睡

  可叹啊,跌倒了

  弗朗西斯科·马内利(1594-1667):柏加马斯卡舞曲:路过的小船

  不识爱滋味

  我如此无助,激情澎湃

  恰空舞曲:我心在燃烧

  加卡拉舞曲:那不勒斯之风

  民谣:喜悦的目光

  露西亚夫人的悲歌

  乐团成员

  和谐之诗古乐团:

  双颈诗琴/巴洛克吉他/指挥:文森特·杜梅斯特

  女高音:克莱尔·勒菲亚特

  男高音:扬·凡·埃尔萨克

  男高音:塞尔吉·古博

  男低音:阿尔诺·玛尔左拉提

  小提琴:奥利维拉·桑托里尼

  高音/低音维奥尔琴:卢卡斯·吉玛莱斯

  倍低音维奥尔琴:弗朗索瓦·艾诺克

  打击乐:乔伊·格拉尔

  长颈诗琴/吉他:让-卢克·塔比

  音乐总监:本杰明·拉兹尔

 

  组织者

  中山音乐堂,琴台大剧院,广州大剧院

  友情支持

  法国驻华使馆,法国对外文化教育局 - 法国外交与欧盟事务部

(责编: pp)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