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介绍:中法文化之春-古典音乐乔迪萨瓦尔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20日16:34  新浪娱乐微博
古典音乐-乔迪.萨瓦尔 古典音乐-乔迪.萨瓦尔

  音乐会/乔迪•萨瓦尔

  古乐季

  武汉,5月4日19:30,琴台大剧院

  北京,5月5日19:30,中山音乐堂

  才华横溢的乔迪•萨瓦尔跟他享有盛誉的乐队一起来到中国。作为阿兰·科诺的电影《日出时让悲伤终结》著名原声音乐的作曲者,乔迪•萨瓦尔通过对那些不被赏识的古乐作品进行重新评价,

  为我们提供了一套不同寻常的曲目。作为巴洛克音乐的传播者以及众多国际奖项的获得者,他用这场音乐会带来了对古乐的美好印象。

  乔迪•萨瓦尔

  乔迪•萨瓦尔是最为著名的古乐音乐家和乐队指挥之一。

  他从6岁开始学习音乐,并先后在巴塞罗那和欧洲不同国家学习古提琴。他创立了Hèsperion XX乐队,后者很快就在古乐界声名大振。Hèsperion乐队演奏中世纪的各种乐器,特别是那些在地中海地区使用的乐器。通过为阿兰·科诺导演的法国电影《日出时让悲伤终结》原声音乐作曲,他开始了自己的国际职业生涯。在此过程中,他获得了许多荣誉:艺术与文学荣誉勋章骑士勋位(1988),圣乔治十字勋章(1990),“音乐世界”年度音乐家(1992),“音乐胜利”年度独奏者(1993),艺术金奖(1998),维也纳音乐会之家荣誉成员(1999),天主教鲁汶大学荣誉博士(2002),音乐终身成就奖(2002),加泰罗尼亚议会金奖(2003),德国金唱片荣誉奖(2003),欧洲跨文化对话大使(2007)。

  在音乐的世界中,乔迪•萨瓦尔具有一个特殊的位置。三十多年以来,他让世界了解了那些被遗忘在黑暗和冷漠当中的音乐奇迹:日复一日,他阅读它们,研究它们,用他的低音古提琴或者作为乐队指挥来演奏它们。这是一套献给所有好奇而高要求的音乐迷们的基本曲目。一件乐器,低音古提琴,具有一种只有寂静才能超越的高雅,曾经仅限于那些崇拜它的“快乐的少数人”(小圈子)。通过与Montserrat Figueras创立的三个乐队:Hespèrion, La Capella Reial de Catalunya和Le Concert des Nations,两位演奏者创造出一个充满激情和美丽的世界,向所有热爱音乐的人们敞开。整个世界通过他们的音乐会和唱片作品向他们致敬,将他们尊为被遗忘音乐的保卫者。

  乔迪•萨瓦尔是他那代音乐家中最为多才多艺的人物之一。作为演奏家、教育家、研究者、新音乐和文化项目的创造者,他是目前古乐重新开发的关键活动者之一。他对于阿兰·科诺的电影《日出时让悲伤终结》的参与(恺撒奖最佳音乐原声),他密集的音乐会活动(大约每年140场),他的唱片录制(每年6张)总共170张专辑,以及最近他自己的出版品牌Alia Vox的创立,为我们证明,古乐一点也不精英主义,它可以在全世界引发人数更多、更年轻的观众们的兴趣。

  2008年,他跟MontserratFigueras一起被任命为“欧盟跨文化对话大使”,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亲善大使的项目框架内,他们被任命为“和平艺术家”。2009年,乔迪•萨瓦尔被任命为欧盟创造与创新大使。同年7月,卡塔卢尼亚文化艺术委员会给他颁发了国家音乐奖。

  节目单:

  FOLIAS

  ANTIGUAS & CRIOLLAS

  老世界和新世界

  Folias 

  Antiguas

  Anonymous  (CMP121)  Folias Antiguas (即兴演奏)

  Antonio de Cabezón  Folia:Pavana con su Glosa

  Juan del Enzina  Folia: “Hoy comamos y bebamos” (即兴演奏)

  Gaspar Sanz / Son from Tixtla

  Jácaras / LaPetenera

  DiegoOrtiz

  Folia IV - Passamezzo antico I - Passamezzomoderno III

  Ruggiero IX -Romanesca VII

  向Montserrat Figueras表示敬意

  15.03.1942 - 23.11.2011

  « LesRegrets » (伤痛)

  Mr. de Sainte-Colombe le fils 

  Fantaisie en Rondeau

  Mr. de Sainte-Colombe le père 

  Les Pleurs

  J.S. Bach 

  Bourrée

  NuevasFolias

  Anonymous

  “RodrigoMartinez” (即兴演奏)

  DiegoOrtiz

  Sarabanda V - Passamezzo moderno II

  幕间曲

  凯尔特传统在新的世界中

  Abergeldie Castle Strathspey  Dan R. MacDonald

  Regents Rant  Traditional Scottish

  Crabs in the skillet  Ryan's Mammoth Collection (Boston)

  Lord Moira's Hornpipe  Ryan's Mammoth Collection (Boston)

  Santiago de Murcia / Traditional Jarocho

  Fandango – ElFandanguillo

  Marin Marais

  西班牙狂人

  Francisco Correa de Arrauxo  

  Glosas sobre “Todo el mundo en general”

  Anonymous  Canarios (即兴演奏)

  Antonio Valente/(即兴演奏) 

  Gallarda – Jarabe Loco (Jarocho)

  晚星二十一乐队

  XavierDíaz-Latorre

  tiorba & guitarra

  Andrew Lawrence-King

  Harpecruzada

  Michael Behringer

  Orgue & clavecin

  Enrique Barona

  Huapanguera, leona, jarana jarocha 3a, mosquito,maracas, tambourin & voix 

  Leopoldo Novoa

  Marimbol, guitare de son 3a, jarana huasteca,quijada de caballo & voix

  Marc Clos

  Percussions

  乔迪•萨瓦尔

  Dessus Anonyme italien de 1500 et base de Viole a7 cordes de Barak Norman, Londres 1697 & Direction

  更多信息:

  主办

  中山公园音乐堂,琴台大剧院

  支持

  法国驻华使馆,法国对外文化教育局 - 法国外交与欧盟事务部,墨西哥Escena delFondo para la Cultura y las Artes de CONACULTA – MÉXICO,Generalitatde Catalunya 文化部,Ramon Llull学院,欧盟文化项目, 空中客车。

(责编: pp)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