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话剧《飞来横财》入选优秀小剧场戏剧展演(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23日10:22  新浪娱乐微博
话剧《飞来横财》 话剧《飞来横财》

  新浪娱乐讯 由市文化局主办的首届北京小剧场戏剧展演,经过前期征集和评审,最终选出20部小戏剧参加展演,其中东方桥戏剧独家打造的《飞来横财》也有幸被选中为参演剧目,将于4月28日、29日在繁星戏剧村上演。

  《飞来横财》是英国戏剧大师雷—库内的作品,由东方桥戏剧独家购买版权,此前曾在北京上演三轮,讲述的是一个平凡的家庭意外卷入不平凡的漩涡,当这两者撞上时人性产生了各种化学反应。亨利本是一个普通本分的职员,像很多人一样他与温柔的妻子过着安宁甚至有些乏味的生活,偶尔会与好友维克、贝蒂夫妇聚会。但是在一天下班回家乘坐地铁时意外获得一箱飞来横财,招来了有猎狗般嗅觉但却贪婪的警察,深不见底的黑帮,这使得原本平静的生活迅速掀起波浪,爱情、朋友、人性一切都在经受这笔钱的拷问锤炼。雷-库内正是以此戏谑荒诞的手法揭露了人性的几宗罪包括贪婪、懒惰、暴怒、妒忌。

  东方桥戏剧打造了一系列雷—库内大师的喜剧作品,包括《飞来横财》、《纯属巧合》等,其最大的特色就是在英式幽默“有点冷”、“有点灰色”的基础上融入本土化幽默,添加了网络热门词汇,穿插热门事件,令观众有切身之感。(tg/文)

(责编: pp)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