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国《电子吉夫》来华起舞 青少年寻找认同感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24日09:40  法制晚报微博

  本报讯(记者田婉婷)第十二届“相约北京”联欢活动系列演出之法国现代舞《电子吉夫》将于5月12日晚,在解放军歌剧院精彩上演。

  《电子吉夫》由法国著名编舞家布兰卡·李创作,讲述几位青少年在自己的社会环境(比如学校)中寻找认同感的故事。该舞剧由布兰卡·李现代舞团的八位男舞者表演,他们在舞台上尽情而恣肆地表演,展示出希望、恐惧、友谊、战斗、对抗与自由的状态。

  据布兰卡·李介绍,本次演出中加入了街舞中的最新动作,因此要求舞者们在电子街舞方面具有高超的技巧,而且在舞台上有诠释人物的能力。

  除此之外,背景音乐由著名制作人陶·古铁雷斯(Tao Gutierrez)亲自操刀创作,融合了电音、非洲节拍、古典乐等多种元素,滑稽动作与旋转动作在高科技舞曲和古典音乐的伴奏下与精彩段落混合在一起,呈现出新颖有趣、活力四射、笑点不断的表演状态。

  ●链接

  布兰卡·李是法国著名的舞者、编舞家、造型艺术家和导演,她从弗拉明戈到古典芭蕾或者巴洛克舞蹈再到hip-hop,这些多种多样的身体表达形式出发,形成了独特的艺术风格,并在世界各地演出以及参与编舞。

  法国新式街舞又称电舞,通过与自由舞、霹雳舞等各类街舞的不断较量,电舞形成了自己独特的风格,并经过美学加工等细节的改良,不断地变化发展。

(责编: pp)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