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话剧《日出》--故事梗概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24日19:51  新浪娱乐微博

  名噪一时的高级交际花陈白露在自己长年居住的酒店接待了从家乡特意赶来的方达生。尝试说服陈白露放弃这里的生活与自己回到家乡的方达生发现,这个自己曾经的恋人,昔日单纯的小女孩,如今已经深陷十里洋场的纸醉金迷之中。

  尽管陈白露深深厌恶和鄙视周围的一切,但她依然抱着一种玩世不恭的态度终日周旋于潘月亭、张乔治以及顾八奶奶等巨商富贾身边,维持着自己奢侈生活的假象。

  陈白露从流氓黑三手中救下一个小女孩——小东西,并认她做了干女儿,为了保护小东西,不惜求助于银行家潘月亭,向黑三的主子、黑社会头目金八爷求情。但小东西仍未逃出魔爪,被黑三绑架后卖入下等妓院。在那里,虽然有好心的妓女翠喜照应,但小东西最终依然因不堪凌辱而上吊自尽。

  就在陈白露对自己的生活愈发厌倦的时候,潘月亭中了金八的圈套做投机生意,最终破产并离开了陈白露。陈白露债台高筑的同时发现自己已经被金八爷派来的黑三限制了行动……

  当所有的喧嚣嘈杂过后,独自一人的陈白露静静地数出足以致命的安眠药片,读着自己曾经的诗人丈夫写下的小说。那本名为《日出》的小说里写着这样的词句:“太阳升起来了,黑暗留在后面。但是太阳不是我们的,我们要睡了。”……

(责编: 葱尾)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