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老《无政府》齐聚蜂巢剧场 98版警察舞台穿越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25日15:15  新浪娱乐微博
新老《无政府》演员同台献唱 新老《无政府》演员同台献唱
孟京辉献唱助兴 孟京辉献唱助兴
李乃文、李梅 李乃文、李梅
任程伟 任程伟

  新浪娱乐讯 《一个无政府主义者的意外死亡》4月24日起在蜂巢剧场重演。阔别《无政府》14年的1998版原班人马演员任程伟(微博)、李乃文、李梅也前往蜂巢剧场,为新版演员助兴。首演结束之后孟京辉(微博)更是在舞台上弹起吉他,与新老演员一起合唱剧中的《人民之歌》。

  《一个无政府主义者的意外死亡》是意大利戏剧家达里奥-福的名剧,1998年孟京辉将其搬上国内舞台。该剧讲述了一个看似荒谬的故事:在一个意大利警局里,警察局长及警员将一个在押的无政府主义分子刑讯致死。局长找来一个疯子来编排无政府主义分子的死亡过程,以期掩盖其死亡真相。最后这批想玩疯子的警察结果都被疯子玩进去了。

  2012新版延续了1998版的主创阵容,作家黄纪苏担任担任舞台剧本改编,孟京辉为导演,在1998版中原版“疯子”陈建斌将担任艺术指导。演员方面,疯子一角由曾出演《两只狗》的韩鹏翼饰演。

  首演当晚,原班人马“警察局长”任程伟、“警察”李乃文、“女警花”李梅来到蜂巢剧场,为新版演员助兴。演出结束后,孟京辉将三人请到舞台上,任程伟坦言:“十四年这么快就过去了,今天看实在是激动。”李乃文说:“当年我们跟他们一样累!但是非常感动!”李梅感慨说:“今天看,是那么的熟悉,但这又是一个崭新的戏,让我忍不住落泪。每一版的‘无政府’都有它独特的时代烙印,这就是‘无政府’的戏剧魅力所在。”孟京辉更弹起吉他,与新老警察一起同唱一首“人民之歌”。 (tg/文)

(责编: 葱尾)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