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林奕华率俩组抢尽风头 李国修李宗熹制造泪点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25日22:38  新浪娱乐微博
何韵诗(中)携《贾宝玉》十二金钗前来助阵 何韵诗(中)携《贾宝玉》十二金钗前来助阵
林奕华与刘若英 林奕华与刘若英
年度新锐导演李宗熹 年度新锐导演李宗熹
狄志杰、杜诗梅代李国修领奖 狄志杰、杜诗梅代李国修领奖

  视频:壹戏剧大赏揭晓 金世杰获年度最佳男主角

  视频:壹戏剧大赏揭晓 林奕华获年度最佳导演

视频:壹戏剧大赏红毯何韵诗帅气刘若英靓丽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视频:壹戏剧大赏揭晓 刘若英获年度最佳女主角

  视频:《妈妈咪呀》摘得壹戏剧大赏年度大戏

  新浪娱乐讯4月25日晚,上海-静安现代戏剧谷2012壹戏剧大赏在上海静安800秀揭晓了最终获奖名单。林奕华(微博)导演率《在西厢》、《贾宝玉》两组娘子军现身,第二次拿到年度最佳导演奖,抢尽风头。而李宗熹导演和未能现身的李国修(微博)导演也分别给现场制造了两大泪点。

  林奕华率俩组抢尽风头

  当现场宣布林奕华第二次拿到年度导演奖时,很多嘉宾都起立尖叫,向他道贺。而林奕华导演也起身,手捂胸口向观众席鞠躬。当晚他的亲友团阵势最大,不仅有刘若英(微博)领队的《在西厢》4人团队,还有《贾宝玉》剧组的何韵诗(微博)和12“金钗”。当主持人问他,为何之前作品剧名很长,到了《贾宝玉》就突然变短时,林奕华笑着回应:“接下来会更短,我下一部戏是《三国》。”同样风头正劲的是年度女演员获得者刘若英,正如她选择的服装“红得发紫”。全场疯狂的粉丝大多为她而来。刘若英透露,《在西厢》是林奕华导演一句一句教出来的。原本要作为颁奖嘉宾为她颁奖的孟京辉(微博)导演并未现身。好友詹瑞文(微博)代劳,还透露:老孟得了桃花花粉过敏症,留在北京继续迷糊着了。

  李国修李宗熹制造泪点

  今晚第一个泪点来自获得年度新锐导演的台湾戏剧人李宗熹。他透露,从小与奶奶一起生活,当他长大时,奶奶却得了老年痴呆。《守岁》是他送给奶奶的作品。而首演那天,奶奶却离开了人世。李宗熹决定用《守岁》为他迎来的奖杯祭奠奶奶。而另外一个泪点来自正在与病魔抗争未能亲自领“戏剧精神传承奖”的李国修导演。他在VCR中透露,目前正在配合医疗团队进行治疗,并非永远离开舞台,这只是一个中场休息。尽管代他领奖的台湾屏风表演班的演员们极力用诙谐幽默的对话调解氛围,但现场观众还是心中酸楚,就连主持人陈辰(微博)也表示,之前看到李国修的背影想落泪。今年的年度最佳编剧奖获得者万方透露,她在三岁的时候,就跟着父亲曹禺到剧场看《雷雨》,还被第三幕的电闪雷鸣吓哭了。可能是父亲的剧作压在前面,她在五十岁之后才敢动手写话剧。

  笑声伴着“小尴尬”

  已经连续主持壹戏剧大赏两年的昆曲名家张军(微博),今年转换角色。他不仅凭借大胆创新的昆曲作品《水磨新调》获得年度时尚戏曲奖,还在古琴声、萧声与电声混搭伴奏和全场LED影像配合下带来了精彩的开场表演。尽管“开心麻花(微博)”团队并未入围本届大赏,但他们为现场带来了爆笑的《乌龙山伯爵》精彩片段,让现场笑声一片。由于国际航班晚点3小时,舞蹈家金星(微博)并未及时赶到颁奖现场。最近与她跨界合作舞台剧的戏曲名家关栋天,借着这个小尴尬,推介起他们的舞台作品《尴尬》。同样声称“尴尬”的是年度新锐男演员获得者陈赫(微博)。他在《混蛋攻略》里饰演了一位女性角色,所以被主持人调侃:“你在戏里雌雄难辨,今天可以把男演员和女演员奖项都拿走了。”表演嘉宾沈晓岑表演完激情四射的《妈妈咪呀!(微博)》歌舞,抢过主持人的话筒向大家诚恳道歉。原来,由于服装准备失误,她穿上台的那双鞋竟然是顺撇。(崔一佳/文 郑福德/图)

(责编: pp)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