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晓鹰导演将携普通话版《理查三世》赴英交流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26日04:00  广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 林芳)4月26日,王晓鹰(微博)导演将携普通话版《理查三世》启程赴英演出,与其他36种语言的36部莎剧共同参与环球莎士比亚戏剧节。王晓鹰透露,他在《理查三世》中融入了京剧表演、民族打击乐、汉服、书法等中国元素,欲借莎翁名剧推广中国文化,用“中国风莎剧”迎接伦敦奥运。

  作为“伦敦文化奥林匹克”的一部分,有数百年历史的伦敦莎士比亚环球剧院将举办环球莎士比亚戏剧节,在全球范围选择37种语言分别排演莎士比亚的全部37个剧作,并于4月23日~6月10日在环球剧院连续上演。国家话剧院副院长、导演王晓鹰代表中国汉语普通话,排演普通话版《理查三世》,剧组将于4月26日启程赴英,4月28日、29日在环球剧院演出三场。

(责编: 琉璃)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