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古巴《天鹅湖》国家大剧院上演快乐结局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27日16:16  北京娱乐信报微博

  信报讯(记者张学军)4月28日至5月1日,古巴国家芭蕾舞团《天鹅湖》将在国家大剧院(微博)上演,这也是第十二届“相约北京”联欢活动的开幕演出。昨天先期到京的女主演安耐特·德尔加多表示,这个版本的《天鹅湖》出自编舞大师阿隆索之手,“她的结局很快乐”。

  据介绍,古巴国家芭蕾舞团与中国有着深厚情谊,上世纪六十年代,古巴国家芭蕾舞团曾两次来华演出。2002年,该团带着《吉赛尔》再次访华,参加第三届“相约北京”联欢活动。曾经参与《吉赛尔》演出的安耐特·德尔加多如今已经是该团的台柱子,此次在剧中扮演白天鹅奥杰塔。说到上次的演出,这位古巴美女说中国观众的热情好客留给她深刻印象,“我希望,这一次我继续享受演出的过程。”大剧院舞蹈艺术总监赵汝蘅形容安耐特几乎是“克隆出来的小阿隆索”。对于此次演出的版本,安耐特说:“这个版本出自编舞大师阿隆索之手,突出爱情的伟大力量,最终王子和天鹅的爱情战胜了黑暗,她的结局是快乐的。”

(责编: 山水)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