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程莉莎接棒演《日出》 郭晓冬送99朵玫瑰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27日23:35  新浪娱乐微博

  新浪娱乐讯 近日,由北京人艺副院长、导演任鸣执导的曹禺戏剧《日出》,拉开了人艺60周年庆典“经典回顾”篇章大幕。4月27日晚,程莉莎接棒陈好,出演该剧女一号“陈白露”。郭晓冬(微博)向剧组请假回京,给爱妻程莉莎送上99朵玫瑰,还招呼了孙淳(微博)、柯蓝(微博)等好友来首都剧场看戏捧场。

  郭晓冬坐台下更紧张 送99朵玫瑰

  这一版《日出》,是2010年曹禺诞辰100周年之际重由任鸣导演率队重排的版本。今年为庆祝北京人艺建院60周年,院方又将该剧作为纪念活动“经典回顾”篇章的头炮推出。前三场由“外援”陈好主演,而后面的所有场次均由北京人艺优秀青年演员程莉莎出演女一号“陈白露”。4月27日晚,是程莉莎接棒登台的头一场。郭晓冬特地向剧组请假回京,专程赶来为爱妻助阵。

  前段时间,程莉莎将“陈白露”造型照发上微博,郭晓冬第一时间表示“支持老婆,鲜花送上。”这次,郭晓冬也兑现承诺,开场前就将99朵玫瑰花送到后台,同时招呼了孙淳、柯蓝、王彤(微博)、郎永淳(微博)等圈内好友来首都剧场看戏捧场。中场休息时,程莉莎就迫不及待地给郭晓冬打电话询问上半场观演感受。郭晓冬也是连声说很好。他向新浪娱乐透露:“其实我比她还紧张,第一幕结束这才放下这颗悬着的心。倒不是能力问题,毕竟在人艺这么多年了。是因为这次从对词到演出就一个星期,进组排练时间太短了。”

  程莉莎着魔 郭晓冬当对词“万能人”

  程莉莎是北京人艺年轻女演员中的佼佼者,大小剧场作品很多。排演《日出》之前,她与任鸣导演合作了《第一次亲密接触》、《南街北院》、《王府井》等多部舞台作品。任鸣导演认为程莉莎是非常有张力和爆发力的演员,外形也很洋气,与陈白露的形象气质非常贴近,所以今年也邀她主演《日出》。据了解,程莉莎从学生时代就很喜欢“陈白露”这一内心丰富的交际花角色,这次有机会出演更是下了番狠功夫。她不仅连续10天加班排练,还让工作人员拍下她的排练表演反复回看琢磨,回家后还关在卫生间对着镜子表演。

  郭晓冬也对老婆的这次演出很上心。剧组定妆头一天,他将程莉莎送到剧院后,才乘当晚的飞机去武汉剧组。在武汉拍戏期间,每天都会和程莉莎打电话,并充当对词“万能人”,念各种角色的台词陪老婆对戏练习。以至于到现在,没演过《日出》的郭晓冬也将所有角色的台词都背熟了。

  “程老师”全程陪同郭晓冬排练《钢的琴》

  “陈白露”是中国戏剧舞台上一个非常抢眼的角色,徐帆、陈数(微博)、陈好等女星都曾出演过这一角色,并受到好评。尽管导演一直强调,每个演员都有自身特质,即便是饰演同一角色,也会有不一样的精彩,但观众还是会比较一番。4月26日晚,当天没有演出任务的程莉莎拉着丈夫郭晓冬一起到剧场看了陈好的表演。看来演员自己心里也在暗暗做对比。程莉莎形容自己出演的“陈白露”是一朵色彩缤纷的牡丹花,纯真藏在花蕊中,艳丽的花瓣层层褪去后,就会露出洁白的花蕊。从当晚的呈现来看,程莉莎发挥出了北京人艺演员应有的高水准,无论是交际花娇媚的一面,为救他人的勇敢,还是在困境中的痛苦,都表达得准确到位,台词也比较清晰。

  郭晓冬透露,他主演的话剧版《钢的琴》将于6月在上海首演。在上海排练期间,妻子程莉莎也是全程陪同指导。郭晓冬表示,这是自己的话剧处女作,而程莉莎在人艺舞台已经摸爬滚打好多年,在戏剧方面是他的老师。所以在排练间隙,他总是喊着“程老师”,然后问哪些地方要改进。(崔一佳/文)

  附:

  《日出》是中国戏剧家曹禺于1935年创作的四幕话剧。讲述了交际花陈白露受银行家潘月亭供养,整日与一群游手好闲的寄生虫相周旋,虽厌恶和鄙视周围的一切,但只能抱玩世不恭的生活态度。昔日的恋人方达生试图拯救她,但她无力自拔。潘月亭投机股票失败,陈白露债台高筑,深感前途渺茫,终于服毒自杀。

(责编: wwt)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