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林奕华:拿奖很惆怅 好像我输了刘若英(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28日11:33  新浪娱乐微博
林奕华凭《在西厢》获奖 林奕华凭《在西厢》获奖
导演林奕华 导演林奕华
刘若英上台领奖 刘若英上台领奖
刘若英与金士杰 刘若英与金士杰

  林奕华:《贾宝玉》并非穿越剧 “12钗”将演《三国》

  新浪娱乐讯 今年4月25日晚,林奕华(微博)导演凭借《红娘的异想世界之在西厢》第二次斩获上海壹戏剧大赏年度最佳导演奖。4月27日,他在接受新浪娱乐独家对话时,谈到 视频:壹戏剧大赏揭晓 林奕华获年度最佳导演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获奖感受,却先蹦出“惆怅”二字,称“就好像我赢了一个奖,却输了一个刘若英(微博)”。

  最近,林奕华导演凭借与刘若英合作的《红娘的异想世界之在西厢》,第二次斩获上海壹戏剧大赏年度最佳导演奖。然而谈到获奖感受,他却先蹦出“惆怅”二字。“这部戏刚开始没有想到,第一句台词是让刘若英说出‘我想我是真的嫁不出去了’。但是又让她(现实中)马上嫁出去了。好像就是这句台词让这部戏不能再演了。当这个钟太太(刘若英)再回到舞台上再讲这样一句话时,观众会觉得没有什么说服力。就好像我赢了一个奖,却输了一个刘若英。”林奕华表示,他和刘若英都很高兴这次能因为这部戏拿奖,但暂时没有拿这部戏与观众再见面。“不知道她(刘若英)目前的生活和心情是不是与这部戏同步。我们也不希望在她演了第一轮之后,很快又找别的的演员来接她的棒。心情还是蛮复杂的。”(崔一佳/文)

(责编: pp)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