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纪念张乐平逝世20周年 音乐剧《三毛》重回故里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03日16:27  新民晚报
音乐剧《三毛流浪记》剧照 音乐剧《三毛流浪记》剧照

  本报讯 (记者 朱光)作为今年“三毛之父”张乐平逝世20周年的重要纪念活动之一,音乐剧《三毛流浪记》将重回“故里”,5月25日、26日将在东艺上演第99和第100场。

  该剧由音乐人三宝(微博)、编剧关山和80后导演王婷婷联手打造,去年上演时被誉为“音乐悦人、戏剧警世”。作品以饥饿为主线,在流浪儿三毛对“烧饼”渴望而不可得的情境中展开,从上世纪30年代的经典漫画“变幻”成一段段略带荒诞的情节,以“怀旧剧情讲述现代故事”。该剧以音乐剧为载体打造上海本土最经典“成人童话”,让沪上观众一睹细脚伶仃的三毛如何用坚强笑对起伏命运,成为励志佳作。此外,该剧更斩获了“第十一届广东省艺术节”优秀剧目一等奖、优秀导演、音乐创作、编剧、表演、舞美设计等9项大奖。

  导演王婷婷透露,新版本缩短了10分钟,改良了三毛的头套。从中戏导演系毕业的她在校期间曾与汤唯共同参演了赖声川(微博)的话剧《如梦之梦》,使其从事音乐剧导演时对舞台有更大的掌控力。中国戏曲史其实也是一部音乐舞蹈史。王婷婷在导演手法上也加入不少戏曲元素,比如演员通过跑圆场的方式走台,舞台设计方面也借鉴了“一桌二椅”的道具等。而充满线条感的背景,除了受到张乐平漫画原著的影响外,也与戏曲简约的程式化不谋而合。

(责编: 葱尾)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