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话剧《笑面人》--剧情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03日19:20  新浪娱乐微博

  一艘在夜里航行的帆船,一群神秘而沉默的人,一个被遗弃的男孩拉开的故事的序幕。

  弃儿葛汶贝的嘴角被残忍地用刀割开,他成为了一个“笑面人”,带着这副滴血的笑容,他与好心收养他的流浪艺人乌赫熊及盲女黛娥,走向了他永远被鄙夷和惊恐地眼光包围的旅程。

  贵族与贫民之间的不可逾越的鸿沟,上帝的双手轻轻拨动命运的琴弦,王子与贫儿的转变,一切都在这个故事中静静地展开。故事的起点在这茫茫大海上,最后又归于这茫茫大海上。

  最后又不得不想起雨果曾写下的“…… 只要还存在社会压迫,只要依仗法律和习俗人为地把人间变成地狱…… 只要世界上还有愚昧和困苦,那么,这一类作品就不会无用的。”

  亮点推荐

  在维克多雨果的笔下旅行

  中法两位导演的演绎

  寻找那血淋淋的笑容背后的苦涩

  体味两个世纪前巨匠的杜撰,抑或是预言?

(责编: 葱尾)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