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云社十五周年系列专场 郭德纲调侃毒胶囊(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04日01:49  新浪娱乐微博

   视频:德云社北京郭德纲专场 调侃于谦宦官之后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5月3日,德云社在北展剧场继续举行十五周年系列相声专场演出,郭德纲(微博)、于谦(微博)带来《郭家菜》《好好学习》《情义谱》三个大活,还在段子里调侃朝鲜火箭和毒胶囊,整场演出持续四小时,到晚11:30才结束。当天,观众不仅为郭德纲、于谦送上大花篮、大绣球,还授予两人“帅郭”“萌于”荣誉称号。

  郭德纲调侃毒胶囊

  德云社为庆祝成立15周年举办的系列演出自去年春天起航后,已在多地巡演几十场。2012年,这一系列演出自5月3日起继续举办。当天,郭德纲、于谦带来《郭家菜》《好好学习》《情义谱》三个大活。其中,《好好学习》是郭德纲、于谦4月28日刚在上海专场上演出的新版本,这次也是首度在北京上演。

  《好好学习》中,老郭开讲中西文化差异,把《水浒传》《西游记》混搭《泰坦尼克号(微博)》,西门大官人、潘金莲,太上老君、铁扇公主都上大船化身杰克和肉丝。他还教于谦说起韩语、日语,让谦哥化身韩国王子来视察德云社,自己充当翻译。而谦哥也不含糊,以朝鲜新闻主播腔现场来了一段铿锵有力的演讲,引全场爆笑。

  此外,郭德纲还也在段子中砸挂社会热点问题,他借用“花200钱买个小猪,滋儿滋儿喝水”的绕口令说日前发射失败的朝鲜火箭,“花200钱买个火箭,滋儿滋儿一响,怎么着,掉了”。还跟于谦以“你有病呀”、“你有药呀”的逗捧引出毒胶囊,老郭说,“我有药,你敢吃吗?”谦哥问,“什么药”,老郭大喊“胶囊呀”。

  郭麒麟(微博)未现身剧场

  当晚,观众一如既往为郭德纲、于谦送上大花篮、大绣球,此外还有观众别出心裁的递上两张奖状,郭德纲当场打开念道,“向郭德纲同学授予‘帅锅’荣誉称号”,“向于谦同学授予‘萌于’荣誉称号”。

  专场演出除郭德纲、于谦的三个大活外,刚刚在保利剧院举办过个人专场的岳云鹏(微博)也与搭档孙越再次带来原创作品《车在囧途》,并毫无悬念的带领全场合唱《五环之歌》。烧饼、曹鹤阳也演出了新创作的作品《学生时代》。不过一直跟侯震(微博)搭档的郭德纲儿子郭麒麟,当天却并未现身剧场,取代他的是德云社另一位成员郑好,与侯震合说了一段传统相声《造厨》。

  此前,郭麒麟在5月1日岳云鹏专场上助阵,与阎鹤祥合说了一段《阴阳五行》,因段子比较“温”,现场效果不好,郭麒麟第二天在微博上向师兄和观众道歉,而父亲郭德纲也转发了此微博,透露因此事已在当晚训儿至半夜,并在微博上给予更为严厉的批评,此次郭麒麟未能现身或与此事有关。 (徐菲/文 夏祺/图 陈植/视频)

(责编: sammi)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