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晓晔再挑大梁变“反串达人” 出演孟京辉新剧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04日09:52  东方早报
  《混小子狂欢节》剧照,刘晓晔在该剧中一人分饰7个母亲角色,其风趣幽默的表演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笑声。   《混小子狂欢节》剧照,刘晓晔在该剧中一人分饰7个母亲角色,其风趣幽默的表演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笑声。

  在和詹瑞文(微博)合作的《桃色办公室》遭遇恶评之后没两天,孟京辉(微博)执导的又一部新剧《混小子狂欢节》5月2日晚上演于上海话剧艺术中心。这部由刘晓晔(微博)主演的小剧场作品,因为其出色表演,加之孟京辉一贯以来的小想法小伎俩,多少为孟京辉挽回了一点颜面。

  演员既是角色又是乐队

  《混小子狂欢节》不是一个有着完整故事的戏剧,全剧将发生在10个不同地点的10个不同故事串联,每个故事看似独立却又充满情感勾连,最终归结到了“母亲”这个主题。是一个当下世界流行的拼贴戏剧。

  全剧的讲述方式也不同常规,用各种表演方式,加之风格各异的原创歌曲起承转合推进剧情。演员时而是剧中角色,时而是乐队成员。每个故事也都有不同的讲述方式,例如其中有一个故事,演员们主要用纸板道具人来讲故事,颇为有趣。

  主角7个造型演7个母亲

  主演刘晓晔更是在剧中变身“反串达人”,在剧中用7个不同造型,演绎7个不同类型的母亲角色。和孟京辉先后合作了《恋爱的犀牛》、《琥珀》等作品后,刘晓晔的戏剧才华就初露端倪,而自从2005年在话剧《两只狗的生活意见》中挑大梁之后,更是逐渐形成了他自己的演出风格,并拥有了大量观众。此次的表演同样风趣幽默,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笑声。

  除了刘晓晔,《混小子狂欢节》其他六位主演也都在剧中展示了各自“绝活”,表演之余,还都能吹拉弹唱。其中,张聪平子和迟飞两人还包办了剧中所有的音乐创作部分。十余首原创歌曲不仅融合了摇滚、现场秀等多种形式,也令演出变成一场“唱演秀”。

(责编: 琉璃)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