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版歌剧《艺术家生涯》抵京 阁楼营造孤独感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09日16:19  新浪娱乐微博
导演马尔科-甘迪尼(中) 导演马尔科-甘迪尼(中)
主创合影 主创合影
指挥家郑明勋 指挥家郑明勋

  新浪娱乐讯 韩国国立歌剧院成立50周年院庆大戏《艺术家生涯》将于5月11日至13日登上国家大剧院(微博)的舞台,参加大剧院今年的歌剧节演出。5月9日,指挥郑明勋、导演马尔科-甘迪尼以及金英美、洪珠英、康曜燮三位主演在大剧院与中国媒体见面。剧中,“艺术家们”居住在大厦的顶层阁楼。这一场景设计是为了营造孤独感。

  指挥家郑明勋携韩版抵京

  2011年1月,由国家大剧院制作的歌剧《图兰朵》受邀登上了韩国国立歌剧院的舞台。时隔一年半,作为回访,由韩国国立歌剧院制作的《艺术家生涯》又将登上国家大剧院的舞台。此次演出,指挥家郑明勋无疑是最受关注的。他曾任巴黎巴士底歌剧院、美国大都会歌剧院的音乐总监、客座指挥,之前来中国演出很多次。然而,这次却是他首次在中国指挥一部完整的歌剧。据郑明勋介绍,现在,在韩国唱歌剧的人比意大利还多。此次主演该剧的几位主演都是韩国歌剧界的领军人物。当天,该剧的主创们为了不影响紧张排练,特地将媒体见面会放在了午休时间。

  新出炉版本 阁楼营造孤独感

  《艺术家生涯》是歌剧大师普契尼的歌剧经典代表作,讲述了在巴黎拉丁区,诗人鲁道夫与绣花女咪咪之间发生的一段真挚却伤感的爱情故事。该剧曾被世界各地的歌剧艺术家搬上舞台。此次韩国国立歌剧院带来的是今年4月6日在首尔刚刚首演的最新版本。此次来京,也是该版本首次迈出韩国国门。这一版本采用国际制作班底,广邀各国艺术家参与创作,导演是来自意大利的马尔科-甘迪尼,但登台的演员全部采用韩国本土的演员。该版本舞台颇具特色,所有场景放在了一座摩天大楼内外,而“艺术家们”就居住在大厦的顶层阁楼。场景的变换经过特别设计,十分迅速。导演马尔科-甘迪尼表示,选取顶层阁楼场景是为了营造孤独感。(崔一佳/文)

(责编: pp)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