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吴樾《西厢记外传》22日将登国家大剧院(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11日11:26  新浪娱乐微博
吴樾 吴樾
吴樾《西厢记外传》舞台秀真功 吴樾《西厢记外传》舞台秀真功

  新浪娱乐讯 话剧《西厢记外传》(原名《孙飞虎抢亲》)将于5月22日到24日在国家大剧院(微博)上演。剧中吴樾(微博)一人独挑三角,从穷矮矬演到高富帅,并把中国功夫带上国家大剧院的话剧舞台。

  《西厢记外传》由中国国家话剧院(微博)、台湾“两厅院”和台北艺术大学联合打造,四月份在台北“两厅院”和高雄大东文化艺术中心两地连演多场。吴樾剧中分别饰演儒雅书生张生、矮锉强盗孙飞虎,以及迎娶崔莺莺的将军郑恒,并把中国功夫带上国家大剧院的话剧舞台。

  吴樾透露,这已经不是他第一次在话剧舞台上的动作展示,十年前他便主演了中国第一部武侠话剧《英雄》。“可能是从小练武的原因,我这个人凡事都想要做到更好,想要不断去磨练自己。我本身就是国家话剧院的演员,剧院找到我来演这么一部非常有意义又精彩的作品,我当然义不容辞。”

  此外,该剧集合了多种艺术表现手段,仅是原剧本中就明确写到了诵、诗词、剪纸、曲艺、相声、腹语、歌舞等等,在此次排演的版本当中,甚至运用了Rap来表现一些诵的段落。 (tg/文)

(责编: 葱尾)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