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人》再演 王斑领衔不负大少爷专业户称号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13日09:20  京华时报
舞美的设计,让观众有很强的空间感。本报记者王俭摄 舞美的设计,让观众有很强的空间感。本报记者王俭摄

  本报讯(记者杨杨)前晚,由李六乙(微博)执导的曹禺话剧《北京人》再度登上首都剧场。在演出阵容上,除了部分调整,该剧基本延续了上一轮的班底。仇晓光、王斑(微博)、张培、付瑶等联袂演绎,让这部大师的作品再度显示出穿越时空的魅力。 

  2006年复排版《北京人》由人艺导演李六乙执导,欧阳山尊担任艺术顾问。剧中曾文清的扮演者由有着“大少爷专业户”之称的王斑饰演。王斑坦言,虽然这个角色演出了多年,但舞台上的磨炼让他更接近人物,他说:“这轮演出我更注重了人物停顿的节奏,因为曾文清这个人物需要大量的停顿才能表现出一种窒息感,用停滞来表现他的内心,带动起周围空气的氛围。” 

  曹禺笔下的女性一直以独特的美与品格而成为舞台上耀眼的风景,支撑起《北京人》的众多女性角色也不例外,这一次,剧中思懿、愫方、瑞贞、文采,分别由北京人艺的著名演员张培、付瑶、孙茜、黄薇扮演,四个性格各异的曾家女性被观众亲切地称为“四小花旦”。 

  该剧鲜活的人物与独特的舞台设计成功地将曹禺先生笔下没落的、压抑的、行将就木的封建家庭和吃人的封建礼教呈现在舞台上。现实主义的表演方法与诗意的舞台语言和谐相融,再加上郭文景神秘而又厚重、悲壮的音乐,整台演出让观众除了可以欣赏到曹禺先生原作的文学力量之外,也带给观众丰富的视听享受。该剧将演出至5月20日。

(责编: 葱尾)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