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西厢记外传》演员-吴樾饰孙飞虎郑恒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13日17:28  新浪娱乐微博

  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97级表演本科班,武术武英级(国家健将级别)。

  五岁习武,七岁开始参加比赛,十六岁便被授予“武英级”运动员称号,创下获得该级别最小年龄纪录。1994至1996年,更连续三年获得全国武术锦标赛冠军(八极拳、醉剑、刀术、棍术)。从中戏表演专业毕业后,文武双全的他又接连塑造了多个“英雄侠士”的形象。

  他曾是《连城诀》中单纯直率的狄云,曾是《精武英雄陈真》中身手不凡的陈真,曾是《醉侠张三》中的一代宗师张三,曾是《浪子燕青》中身怀绝技的燕青,曾是《大兵小将》中内心明净的“疯子”;他曾第一个把中国功夫带上话剧舞台,也曾把武侠精神融入到歌曲当中……现在,他最被瞩目的角色是中国金牌电视剧制作人张纪中带领电视制作精英团队,携手好莱坞特效团队,斥资一亿两千万人民币全景呈现的中国古典魔幻巨制《西游记》中的超级英雄孙悟空。

(责编: 葱尾)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