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小红》走怀旧路线 戏逍堂尝试驻场演出模式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16日12:20  新浪娱乐微博
《李小红》海报 《李小红》海报
《李小红》剧照 《李小红》剧照

  新浪娱乐讯 戏逍堂出品话剧《李小红》正在北京枫蓝剧场上演,从5月11日起演出百场。该剧2009年首演以来已演出300余场,并在2011年获得“全国戏剧文华奖”四项大奖。

  《李小红》走怀旧路线

  话剧《李小红》走怀旧路线,讲述的是生于70年代的北京姑娘李小红的爱情故事,中学时代的李小红是名噪一时的顽主大姐大。在一次伸张正义中,李小红与暗恋她的男同学产生了好感,正当她要向男生示好的时候,男孩却为她掉下了山崖。从此这个男孩的影子就一直烙在李小红的脑海深处,五年,十年,甚至一生,直到永远。

  该剧导演、戏逍堂堂主关皓月(微博)表示,自己就是70后,70后是一群唱着口号走在青黄不接的理想主义大路上的孩子,而他希望用那个年代“李小红”式的爱情,唤回浮躁的现代人那份心底的纯真。

  戏逍堂尝试驻场演出模式

  作为戏逍堂代表作,《李小红》也成为戏逍堂尝试驻场演出的剧目,戏逍堂堂主关皓月透露,他们计划将剧场变成一个怀旧场所,接纳各地甚至各国观光旅游团,“今后在这个剧场不仅可以看话剧,还能看到很多具有怀旧色彩的道具展览,甚至还可以吃到久违的小豆冰棍、无花果等儿时零食。观众在观剧的同时,从内心到感官都可以享受到怀旧的氛围。”

  据悉,该剧除前几场由职业演员演出,此后场次均由来自第三职业戏剧联盟的非职演员挑梁。第三职业戏剧联盟秘书长袁子航表示:每场谢幕时都会在观众中招募第三职业的演员,而观众的积极参与程度超乎想象,平均每场都有十多个观众报名。而且多数的第三职业戏剧演员在不影响正业的情况下,将所有的精力都投入了戏剧的排演中来。

(责编: pp)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