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舞台剧《老男孩》开票 筷子兄弟担纲主演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16日19:31  新浪娱乐微博
筷子兄弟 筷子兄弟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新浪娱乐讯 6月8日到24日,由时代嘉华文化传媒与老男孩文化投资公司联袂制作的舞台剧《老男孩》将登陆北京海淀剧院。该剧根据此前筷子兄弟风靡网络的微电影《老男孩》改编,由著名舞台剧导演陈畅执导,筷子兄弟担纲主演。

  5月16日,该剧在京举行新闻发布会,导演陈畅携手筷子兄弟、梁超、王程、韩秋池、游游、姚文雪、朱丹青、李龙、张京等人集体亮相。筷子兄弟肖央、王太利现场演唱《老男孩》,主创团队集体开启票封,为这部历时一年多精心打造的舞台剧《老男孩》聚拢人气。

  《老男孩》 换个角度谈梦想

  “当初的愿望实现了吗,事到如今只好祭奠吗”2010年底,微电影《老男孩》一夜之间在互联网迅速流传,勾起了七零八零们诸多回忆,很多人观后流下了对青春唏嘘的泪水。没有绚丽的光影效果,没有高科技电脑特效,甚至没有一个我们耳熟能详的明星,却勾起了我们记忆长河中经过岁月沉淀后留下的珍贵记忆,在这光与影之间,找到自己,找到那七零八零时代的足迹。

  舞台剧《老男孩》延续了微电影《老男孩》的故事情节发展。通过选秀一炮而红的筷子兄弟,随着高涨的人气开始膨胀,名利面前的虚伪导致彼此友情的动摇,一次演唱会的排练中俩人再次发生争执,王小帅被掉下来的灯光设备砸伤脑袋而失忆,为帮助王小帅恢复记忆,同时逃避演唱会无法举行的赔偿金,肖大宝费尽周折联系当年上学时期的同学,把王小帅带回曾经的校园,一起追忆过往的青春,一群80后的老小孩们为流逝的青春再“二”一次······

  舞台剧《老男孩》并不是把电影原片直接嫁接到舞台上,而是讲述筷子兄弟成名以后生活所发生的变化,名利面前的自我膨胀以及对彼此友情信任的考验,光鲜的所谓成功背后的那些矛盾与纠结,不光是筷子兄弟,还有他们的同学、家人、朋友。当社会的主流价值观变得空前单一的时候,生活似乎像是上了发条的机器,人们不自觉得陷入了对主流价值的追求,而给自己的生活带来了无尽的困惑。此时,梦想处在一个什么样的位置?人与人之间的情感又将何去何从?什么样的改变能够让人们有机会暂时跳出目前的生活而重新审视自我?舞台剧《老男孩》里,筷子兄弟将和大家一起,从现实与怀旧的对照中解开当前社会主流群体的一些困惑。

  专心做回舞台剧演员 筷子兄弟同台飚戏

  筷子兄弟因《老男孩》得名,说两人是一炮而红未免太重视结果,事实上,两人从艺经历大相经庭。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的肖央早年依靠拍摄商业广告为生;王太利则是个典型北漂,揣着音乐梦想和千把块钱闯荡北京二十载。无论是中心还是边缘,多年的行业经验都是《老男孩》最终厚积薄发的能量来源,一个三十而立的导演和一个已过不惑之年的小老板,他们的人生经历无疑是《老男孩》故事最好的素材铺垫。两人在2007年创作了《男艺妓回忆录》与《你在哪里》,直到《老男孩》三部曲的成功,始终都延续了肖央编剧导演、王太利负责音乐、两人共同主演的创作模式。

  此次出演舞台剧《老男孩》,对于肖央和王太利来说绝对是一次全新的挑战,尽管两人在影片作品中的演出表现得到了观众的认可,此后两人也出演过几部商业电影,然而登上话剧舞台与观众面对面的交流还是头一回。当被问及没有经过科班训练出演舞台剧会不会感到有压力时,肖央表示,这是舞台是最能够磨练演技的地方,能够有机会封闭性的排练一部戏,对自己不仅是经历的拓展,也是提升一个导演内力的好途径。王太利则让大家看他们在舞台剧中的最终表现。

  龙女郎游游全新演绎“多面校花”

  舞台剧新加盟的靓丽女主演游游,是成龙大哥亲自签约到其公司的优秀艺人。毕业于香港演艺学院的游游,自幼研习舞蹈,9岁就获得全国国际标准舞比赛冠军,22岁开始舞台剧演出,随即参演网络剧与多部电影等游游曾参演过多部舞台剧,《黑与白》、《开心麻花之乌龙山伯爵》及《望子戊尤学院》等。她曾参演过《黑与白》、《开心麻花之乌龙山伯爵》及《望子戊尤学院》等多部舞台剧,受到观众喜爱,其能聚柔弱清新和冷豔性感两种类型为一体的特色也成为众多导演及观众喜爱她的原因之一。

  《老男孩》中的校花,其实是每个男孩青春时光中美好符号,是一个男生最初对异性的懵懂渴望,而她在戏中也遭遇了从梦幻人生到现实生活的洗礼,这几乎每一个女孩子从童话般的公主情怀到现实生活必经的成长之路,让游游觉得演绎的非常过瘾游游曾参演过多部舞台剧,《黑与白》、《开心麻花之乌龙山伯爵》及《望子戊尤学院》等。通过这个角色,这部戏,除了能激励更多的年轻人追寻梦想,一路向前之外,游游也更希望能够通过自己的演绎,让更多的女生找到真正的自己,每个人都成为具有独立精神的时代新女性。游游坦称,自己寻找梦想、签约成龙中国从而实现梦想的经历,使她对这部舞台剧感同身受。

  陈畅:与肖央的“低格调”不谋而合

  曾执导过《开心麻花之人在江湖漂》、《翠花八年经典版》、《分手大师》、《诺亚方舟绑架案》等众多大型舞台剧的导演陈畅,作品不仅叫好也叫座,而导演陈畅与主演王程和梁超的“铁三角”组合,深得广大观众的喜爱,称得上舞台剧的票房保障,同时,与筷子兄弟以及龙女郎游游的合作,可谓是强强联手。

  此次受邀执导由筷子兄弟出演的舞台剧《老男孩》,陈畅直言非常幸运,近年网络催生出很多不错的故事,其中不少改作商业舞台剧也没问题,但是像《老男孩》这样真诚的作品还是不多见的。陈畅表示特别赞同肖央“来源于生活,低于生活”的提法,因为只有低于生活的姿态才能发掘细节,才更容易接近最真实的生活,从而接近观众的内心。当我们都习惯于调侃的高姿态的时候,那些搞笑和煽情都显得不痛不痒,无形中已经走入了背离观众生活的窘境。唯有那些仰视生活的真诚,才会让人有含泪的温馨与癫狂,虽然形式也是戏剧化的,但是有一种包裹人的力量。同时陈畅表示,此次舞台剧《老男孩》将继续延续以怀旧青春为主,但并非为怀旧而怀旧,而是在黑色幽默的变幻之中,将观众带回那个青涩的岁月里,让观众在青春梦想的怀旧中,对现实生活更有信心。让人在一笑中带着忧郁,感动和思考也由此而生。

(责编: yxj)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