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音乐剧《猫》--事实和数据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17日16:03  新浪娱乐微博

  1981年5月11日,《猫》首演于英国伦敦西区新伦敦剧院。

  1982年10月7日,《猫》在美国首演于百老汇冬日花园剧院。

  《猫》于2000年9月10日结束了它在百老汇冬日花园剧院的演出,截止到当时共演出7485场。在近十年中,《猫》一直保持着百老汇上演最久音乐剧的头衔;直到这个记录在2006年被安德鲁·劳伊德·韦伯的另一部音乐剧《歌剧魅影》打破。

  《猫》是美国戏剧史上连续巡演时间最长的剧目。目前为止已经有四次全美巡回演出,时长总计达十六年零两个月。 自开演以来,《猫》已经在全世界26个国家,300多座城市上演;全球有超过七千三百万观众曾观赏过《猫》。 《猫》已经被译为14种语言,包括德语(德国、奥地利、瑞士三种版本),匈牙利语,挪威语,芬兰语,丹麦语,瑞典语,法语,意大利语,日语,韩语和西班牙语(墨西哥和阿根廷两个版本);并拥有超过四十个不同的制作版本,包括在澳大利亚的大型帐篷版本和瑞士的机车库版本。

  《猫》舞台布景华丽,是一个由1500个道具组成,尺寸为现实生活三倍的垃圾堆。

  剧中的名曲《回忆》已被超过150位艺术家录制过,包括芭芭拉·史翠珊(Barbra Streisand)、约翰尼·麦西斯(Johnny Mathis)和里伯雷斯(Liberace)乐队等。

  《回忆》仅在英国的广播和电视媒体上播放就超过46875次;在美国这个数据则超过了一百万次。

  《猫》在亚洲广受欢迎多次巡演,几乎是家喻户晓;自2007年至今已在24个城市演出。

(责编: 葱尾)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